我院教学成果荣获高等教育上海市级一等奖


(本科教育)

日前,上海市教委公布了2013年高等教育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沪教委高〔2014〕5号文件),我院朱瑞良教授领衔,以植物学科教师为主(包括王幼芳、许玲、李小方、李宏庆、孙越、张伟、田怀珍、马炜梁和张志良等9位)共同申报的教学成果——《植物学教学的经典传承与开拓创新》荣获一等奖。
该成果展现了植物学系列课程教学中融入的“经典传承与开拓创新”的改革理念,以师范教育人才和创新型专业人才为培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引导优秀学者终身从教,坚持以质量为核心,坚持素质教育,推出野外实习新模式,编写出版系列精品教材,通过传统教学标本的数字化、教学材料的全球化和系列课程的建设等创新举措促使传统课程更具活力,弘扬和发展了国家需要传承和保护的经典植物学教学方向,为传统基础课程的传承和发展提供了一个范例。
据悉,市级以上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审一次,本次获奖是对我院植物学教育教学工作所取得成果的肯定,代表了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水平。

特此,我们向获奖的老师们表示祝贺!

 

 

植物学科出版的教学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