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高校生命科学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


 
  11月21—23日,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学相关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与有关高校共同主办的“高校生命科学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在山东济南举行。我院派出由叶希韵教授、李宏庆教授、李小方副教授、姜晓东副教授和实验教学中心的高良才、刘敏、张伟老师组成的团队共7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届报告会以“传承与创新:信息化环境下的高校生物学课程与课堂”为主题,交流建设经验和改革成果,研讨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改革,推动开放课程共建共享机制建设,提高课程建设和教学质量。在报告会上,李小方副教授和姜晓东副教授结合各自多年的教学实践经验,分别做了《教学与科学研究有机结合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本科植物生理学实验课教学的实施》和《高水平学术论文在本科教学中的运用:三年探索与效果评估》的分组报告。我院孙越副教授的论文《植物生理学半自主性综合实验教学的实践与探讨》被评为《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2013-2014年度优秀论文。会议期间,我校教师与兄弟院校教师,以及高等教育出版社成员分别就课程发展与建设、信息化工具在教学中的应用经验以及我校国家规划级教材《植物学》、《植物生理学实验指导》的编写工作进行了多方面的沟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