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师成长之旅——教育见习总结大会


 

时间:2015.1.7

 

时光荏苒,本学期的教育见习工作也拉开了最后的帷幕。2015年1月7日中午一点整,生命科学学院2012级全体免费师范生在闵行校区一教230举行了本学期的教育见习总结大会,此次大会为我们本学期的见习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大会分为三部分,首先是各见习小组汇报见习成果,进行见习总结。总结汇报的形式多样,有全组成员一起分享见习感想的、也有组长代表全体成员进行报告的。大会气氛紧张却不失活跃,汇报的同学精神饱满、情绪高涨,用生动、真诚的语言述说了自己在本学期教育见习过程中的收获与喜悦,表达了对教育见习工作的肯定以及对下学期教育见习的憧憬与期待。台下的同学认真聆听、感同身受,不时地与台上的同学进行眼神的交流。接下来,参加过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同学,分享了他们的面试心得,让同学们对教师资格证面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最后,栾瑞红老师对本学期的教育见习工作进行了评价总结,为同学们解答了教育见习中的疑惑,并安排了下学期的见习工作,勉励同学们在寒假期间熟悉课本知识并加强教师技能的训练。
教育见习是学生与教师角色转换的第一步,也是教师成长的第一步。本学期的教育见习工作顺利完成并取得一定的成果,更加肯定了见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韩福霞同学在分享自己见习过程中的心理变化
 
杨凯恩同学在与我们分享他们小组的合照
 
桑邓格勒同学在述说自己的感想
 
全班同学在认真聆听
 
栾老师在点评总结见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