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生命科学学院荣获2014年度教育实习“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教育实习是师范生进行教育教学实践训练的关键阶段,对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提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其作为一项复杂、细致、艰辛、漫长的工作,需环环紧扣,从前期准备到实施,再到实习顺利结束,前后往往历时将近一年的时间,期间需要实习学生派出和接收双方的管理人员、指导老师及实习主体(学生)三者间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这其中作为实习学生派出方的管理人员和指导老师其有效的沟通对实习的顺利开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历来重视本科生的教育实习工作, 学院组建有专门的教育实习指导小组。但2014年我院的教育实习学生达55位,并且分散到了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包括上海、成都、贵阳、昆明、合肥、兰州、南昌、厦门、新疆、宁夏、内蒙古、西安、浙江、山西、广西、哈尔滨、西藏、海南等),这无疑是增加了实习管理和指导的难度。但在学院相关领导的积极组织协调下,经我院教育实习指导小组组长赵云龙教授、副组长郑晓蕙教授、具体负责指导和管理工作的三位老师孙刘海、栾瑞红和褚娇娇,及参与指导的叶希韵、周忠良等多位老师的共同努力,2014年我院荣获华东师范大学年度教育实习“先进集体”。在此,我们表示祝贺。
实习期间,孙刘海、栾瑞红等指导教师每天都奔波于上海的各实习学校听课和评课,其中孙刘海老师还亲赴成都的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成都树德中学、成都七中和成都石室中学,及新疆的乌鲁木齐高级中学、乌鲁木齐第一中学、第八中学、第二十三中学、第三十六中学、第四十一中学、第六十八中学等学校指导实习工作,与实习学生共同讨论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学院教学骨干叶希韵、周忠良、李小方、孙越和高红亮等教师也积极投身于教育实习的听课评课工作中,针对实习学生的课堂表现提出中肯的建议;褚娇娇老师曾亲自前往新疆的乌鲁木齐看望生病住院的同学,及时送去学院的温暖。在此,我们向为我院教育实习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欢迎其他教师积极参与2015年教育实习指导工作。
 
孙刘海老师到四川成都看望实习生
 
孙刘海老师在新疆乌鲁木齐看望实习生
 
 
实习生在上课
 
生命科学学院荣获2014年度教育实习“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孙刘海老师和栾瑞红老师手捧来之不易的荣誉证书
 
赵云龙老师和孙刘海老师在观摩实习生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