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导师朱玮雪老师指导2012级免费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活动顺利开展


2015年4月12日星期日上午九时整,生命科学学院2012级全体免费师范生在闵行校区二教119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讲评课活动。我们本次有幸邀请到了中学兼职导师上外附中的朱玮雪老师对活动进行指导,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生命科学学院教育见习指导教师栾瑞红老师。
本次活动继承了一贯的活动的流程,将活动分为两个模块。第一部分是十位同学每人15分钟的试讲和指导教师讲评。上台试讲的同学精神饱满、教态得体、思路清晰,相比上学期的稚嫩和胆怯,更是增添了几分从容与成熟,更显真正的教师风采。台下的同学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并参与到试讲同学设计的课堂活动中,整个活动过程学习气氛浓厚,表现出同学们对未来职业极大的向往。朱老师和栾老师从专业的角度为试讲的同学进行了多方点评,同学们从老师的讲评中看到了自己的优点与不足,同时也从中汲取了课堂设计和课堂教学的经验。
活动的第二个部分是兼职导师的主题讲座。朱玮雪老师为同学们做了“理想的生物课堂”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切入点独特,在讲座中朱老师以多样的活动形式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将中学课堂的课堂模式和课堂气氛真实地展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感受到了真实的名师风采。继讲座之后,同学们关于如何把握生物课堂等实际问题向朱老师进行提问互动,朱老师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地解答,并祝愿同学们在以后的生物教学中实现自己理想的生物课堂。
通过本学期这两次的试讲活动,同学们已经初显成熟稳重的教师之风。相信经过本学期试讲活动的磨练,同学们一定能够更加从容地面对之后的教师技能周训练活动。
 
 
 
学生在试讲
 
学生在试讲
 
学生在试讲
 
学生在试讲
 
栾瑞红老师为试讲同学点评
 
朱玮雪老师为试讲的同学作精彩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