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副研究员,博士后和助理研究员招聘启事


 
  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吴宇轩课题组招聘优秀副研究员,博士后和助理研究员。吴宇轩于2012年在武汉大学获博士学位,同年进入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及细胞生物学研究所工作,研究如何应用CRISPR/Cas9技术在动物个体水平进行遗传疾病的修复和治疗,以及结合小鼠单倍体孤雄干细胞和CRISPR library快速高效地制备基因修饰小鼠。2014年晋升为上海生化细胞所副研究员。2015年加入哈佛大学医学院从事基于CRISPR/Cas9技术和造血干细胞的基因治疗,并推动用于治疗地中海贫血及镰刀状贫血的临床研究;另外,应用基于CRISPR/Cas9的全基因组文库筛选和研究影响红细胞分化的基因以及非编码区。2018年加入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入选“紫江优秀青年学者”,从事胚胎干细胞,造血干细胞等干细胞及血液相关疾病的基础和转化研究,课题组围绕造血干细胞的基因治疗及干细胞增殖和分化的信号网络及表观遗传调控开展研究。已发表相关研究论文10余篇,其中包括国际著名学术期刊《Cell Stem Cell》,《Cell Research》 《Nature Genetics》等。多项工作被国内外同行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
 
一、招聘岗位-1:副研究员或博士后
(一)岗位职责:
1、协助PI负责实验室研究课题的设计和开展,独立承担研究课题。
2、协助PI指导研究生、管理实验室。
(二)任职条件:
1、在国内外大学或研究机构已取得生物学、医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备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生物学、动物操作等相关实验技能。
2、具有良好的中英文口头表达和写作能力;在相关领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至少1篇SCI研究论文。
3、具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和团队协作精神,工作努力、踏实。
(三)待遇保障
1、起始年薪15-20万,根据个人情况和工作表现调整薪资;
2、学校按校内同类人员标准提供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3、按学校相关规定享受博士后公寓及科研等方面的奖励政策。
 
二、招聘岗位-2:专任助理研究员
(一)岗位职责
1、协助PI负责实验室管理,主要包括实验耗材、试剂订购以及相关仪器设备的维护等
2、协助PI培训研究生相关实验技能,调研、申报科研课题等;
 (二)任职条件
1、化学、生物学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位,熟练掌握相关分子及细胞生物学技术、常规仪器设备操作技能和实验数据处理与分析的能力;有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血液学或生物信息学研究背景者优先;
2、具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和团队协作精神,工作努力、踏实;
3、身体健康,能长期稳定工作。
(三)待遇保障
1、起始年薪8万—10万,根据工作表现调整工资;
2、学校按校内同类人员标准提供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3、按学校相关规定享受周转房、子女入学政策及科研等方面的奖励政策。
 
三、招聘方式及程序
1、应聘材料:
(1)应聘函:包括科研经历,对应聘岗位的理解、认识及工作设想等;
(2)个人简历:包括教育和工作经历,联系电话、电子邮箱、推荐人信息等;
2、请将上述材料发至吴宇轩教授:yuxuan.wu@sibcb.ac.cn;岗位招满前有效;
3、谢绝来电来访,应聘材料恕不退还,招聘单位将予以保密。
上述岗位按照公开报名、资格审查、面试、决定聘任的程序和方法进行。经过资格审查,通过初审者,将另行通知面试时间和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