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生物学系84级同学毕业三十年返校聚会


 
  2018年8月4日,华东师范大学生物学系84级同学从海外和全国各地返回母校,共同庆祝从华东师范大学毕业三十周年。
 
 
  上午在大家曾经学习的中北三馆教室里举办了“30 再三遇见你”班会活动,在生命科学学院工作的张季平宣布班会活动开始,由孙小军主持班会。生物学系84级1班的班长黄克转达了84级辅导员张建发老师对同学们的问候,并介绍了聚会的筹备过程、活动安排,他代表同学们对吴健桦、朱萍、沈昆根、黄蔚、解学军、张季平以及其他筹备组同学的倾情付出表示感谢。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生命科学学院校友联谊会秘书长徐敏华老师转达了梅兵副校长对大家的问候,然后将生命科学学院的总体概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培养、校友联谊会等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希望大家常回母校看看。然后,徐老师和大家一起观看了华东师范大学最新形象宣传片,让大家对母校有了新的认识。徐老师还给校友们带来了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的纪念品。
 
 
  在班会活动中,由海外赶来聚会的潘华勤、魏红兵、陈继光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毕业后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人生感悟、以及对同学们的思念之情。然后,同学们观赏了由沈昆根为三十年聚会尽心制作的视频,视频再现了1984-1988年在华东师范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照片、以及毕业20周年聚会活动的画面,并配以80年代流行的音乐;新疆同学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参加聚会,阿迪力和阿衣古丽特地为本次聚会赶制了一段视频,表达了对聚会的祝福,并通过照片和音乐回顾了与大家同窗共度的美好时光。不少同学观看了以上视频后激动得热泪盈眶。最后大家欣赏了卢波带来的由华东师范大学音乐系合唱团演唱的毕业歌“我期待”。
 
 
  下午大家参观了校史馆,对母校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校史馆里,同学们查到了自己的信息以及入校时的照片,并兴致勃勃地在展现自己信息的电脑前留影。
 
 
  生物学系84级同学们在学习植物学时,曾在浙江天目山实习基地进行了为期近一个月的植物分类学实习(1985年)。2018年8月5日,返校的同学们奔赴浙江天目山,重温当年的实习生活,回顾实习时的趣闻轶事,并在禅源寺、大树王、开山老殿等当年留影的地方重拍照片。尽管大家都年逾50岁,但感觉“归来依然是少年”!
 
 
 
(生物学系84级同学毕业三十年聚会筹备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