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生生不息:记生科院2004级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


 
  2018年7月7日,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04级40余名同学风尘仆仆,返回母校举行毕业十周年纪念活动,同学们从全国各地回来,还有专程从国外赶回的同学,就为了赶上毕业十周年这一特殊的日子。
 
 
04级生科一班校友
 
 
04级生科二班校友
 
 
04级生技一班校友
 
 
04级生技二班校友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生命科学学院校友联谊会秘书长徐敏华老师,孟宪承书院副院长苏振兴老师与同学们欢聚一堂。徐老师和苏老师同时也是04级生科校友的辅导员老师。
  上午在闵行校区涵芬楼,同学们首先通过视频短片共同回忆了在华师大度过的青葱时光。随后,徐敏华老师和苏振兴老师分别致辞。徐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情况、学院校友联谊会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寄语同学们,母校母院永远是师大学子的归依,永远欢迎游子归来。苏振兴老师则引用我院著名校友王耀发教授的话“生命在于运动,感情在于走动”,希望同学们能常回家看看,感受师大的变化,为华师大的发展贡献各自的力量。之后,徐老师、苏老师还为同学们颁发了校徽及校友纪念品。
 
徐敏华老师致辞
 
 
苏振兴老师致辞
 
 
徐老师为校友颁发学院校友联谊会纪念品
 
  发言环节,校友们抒发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思念之情和对同学的祝福,分享了十年来各自的工作感悟和专业思考。同学们轮流介绍了自己目前的状况,有的在金融行业呼风唤雨,有的在医疗领域探索新科技,有的在科研道路上继续探索未知,也有在教育行业教书育人。校友们打趣到各行各业都能看到华师大生科人的身影,正印证了当年所说"21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交流完毕后同学们表示回去后会建立更完善的通讯录,争取每年都能再次相聚。
 
 
校友代表发言
 
  中午,大家在秋实阁聚餐,食堂的饭菜让同学们重新感受了本科时在食堂度过的美好时光。午餐后,校友们到生命科学学院合影留念,并参观了生物博物馆。
 

   
   

04级校友合影及航拍
 
  博物馆里陈列了几千种动物、数十万种植物,不乏鸭嘴兽、熊猫、丹顶鹤等珍稀物种,其规模之大、展览物种之丰富丝毫不逊色于上海自然博物馆。返校的校友们都很惊叹,仿佛身临自然之中。参观完毕同学们都意犹未尽,表示有机会还想来细细参观,有小孩的同学还表示想带孩子过来感受这些神奇的标本,引发孩子更多科学探索的乐趣。
 
 
04级校友上海自然博物馆何鑫进行讲解
 
  交流结束后,部分同学前往中山北路校区,重新回到当年的教室、住的寝室合影留念,感受重逢的喜悦。
  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结束了一天的活动后夜色已经笼罩了这座城市,让大家共同期待下一次华师大04级生科校友的相聚。
 
 
航拍集锦
 
 
(感谢生命科学学院校友联谊会的大力支持,感谢生科院04级校友聚会筹备组同学们的辛勤付出,感谢美丽花故事妈妈义工团为孩子们提供的原创绘本)

width="98%"

供稿:04级生科院校友李增娇
供图:04级生科院校友薄顺奇郝晓晨
会议筹备组成员:04级生科院校友戎奕、李增娇、杨一林、张晓莉、王晓寅、何灵江、彭博贞、戴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