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岛头藕叶起,千流争远汇丽娃——生命科学学院83级本科校友返校聚会


 
  8月5日上午,我院83级本科校友为庆祝毕业三十周年,齐聚母校,追忆似水年华,感念恩师教诲。为追寻34年前的足迹,校友们特意来到了毛主席像前合影留念并在至今仍保留古朴之风的生物馆333教室召开了别开生面的毕业三十周年纪念大会。我校副校长梅兵,我校对外联络处处长邢和祥,我院党委书记房建军,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校友联谊会秘书长徐敏华,院校友联谊会副秘书长王洋及退休教授代表出席了此次聚会。聚会由83级校友徐清、包强平、周小龙主持。
 
 
  聚会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83级校友各班同学的自我介绍及老照新拍活动引来校友们无限怀旧之情;《追忆逝水年华@那一年》及《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的自创诗朗诵更是获得了阵阵掌声。
 
 
 
  接着,校友们请上了恩师代表马炜梁教授发言,八十余岁的马老依然身体健硕,声如洪钟。马老师开心地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几年自己在科学研究方面的成果,用切身行动向同学们展示了终身学习的精神,同时马老也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能请到马炜梁教授、翁恩琪教授及胡天喜教授出席他们的聚会感到非常地荣幸,忆起当年老师们课堂上兢兢业业地身影不禁感慨岁月如梭,教诲如春风,师恩深似海!
 
 
 
  我院党委书记房建军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并简要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
 
 
  梅兵副校长代表学校对83级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着重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五变”和“两不变”:“五变”主要包括校区的变化、学生及教职工人数的变化等,“两不变”指的是学校对校友的牵挂之心不变、学校始终追求的求实创造之心不变。
 
 
  上午的纪念大会在校友们合唱《二十年后再相会》的不舍之情中圆满结束,校友们感慨:走遍千山万水,回母校的路最美。
  当天下午校友们在安排了参观校史馆及小型运动会之后于第二天来到了闵行校区,穿上本科学位服、重温毕业场景、参观生物博物馆及生科院主楼,所有的活动让校友们倍感珍惜。
 
 
 
  相逢是首歌。正如一位校友所说:同学之情是一种别样的情,历久弥新,永不褪色,如一杯杯浓烈的酒,时间越长越加弥香,相聚时回味醇厚绵长,分别后源远流长。
  祝福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们的未来发展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