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师恩,再续青春——生命科学学院93级本科校友返校聚会


 
 
  7月2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93级本科校友回到阔别二十年的母校,相聚丽娃河畔,共庆毕业二十周年,共畅人生美好情谊。40度的高温,却不及校友重返母校高涨的热情。我校副校长梅兵、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院校友联谊会秘书长徐敏华、院校友联谊会副秘书长王洋、院退休老教授及教师代表出席了93级校友返校聚会。聚会由93级校友冯颖和张治主持。
 
 
  徐敏华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93级校友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长期以来给予母校、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发展概况及学院校友联谊会工作开展近况。
 
 
 
  93级辅导员沈锡祺老师及植物学科马炜梁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沈老师为欢迎校友返校,特意提前为此次聚会做诗一首,看到同学们都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备感欣慰。马炜梁教授在鼓励同学们关注事业的同时,也不忘提醒同学们锻炼身体、保持健康。
 
  校友们也派出了汉族同学代表及新疆同学代表发言,并用老照片和吉他弹唱传递了二十年前结下的情谊。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念当年恩师的教导之恩,感念母校及母院的培育之恩,并祝母校及母院的发展欣欣向荣。同时校友们当场向学院赠送了其中一位校友的书法作品:求实创造、为人师表(我校校训)。
 
 
  梅兵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93级校友常回家看看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20年的发展历程,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关注,同时对到场的“华二代”们也提出了殷切希望。
 
 
  短短几个小时悄然划过,校友们对老师们的不舍之情愈加浓烈,惟有祝福、道别、期盼。男同学们席地而坐,女同学们喊着66,77的合影会成为永恒的纪念。
 
  第二天,校友们兴致盎然地从丽娃河畔来到樱桃河畔,参观生命科学学院主楼及生物博物馆:重温实验室场景,见证动植物标本馆的转变和成长。穿上印有生命科学学院校友联谊会标识的纪念T恤,校友们开心地合影留念。
 
 
  二十周年聚会在热烈而温馨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校友们表示:这次活动不但增加了同学的情感交流,见到了多年未见的恩师,同时也让下一代明白我们不但要有国际视野,也需要有中华民族共同进步的责任。
  相聚虽短,情谊长存。来自祖国甚至世界的四面八方的校友们,相见时难别亦难。相见时的热泪盈眶,相别时的依依不舍,期待今后再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