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08级毕业一周年同学会



题记:闵行校区实验B楼前有一株月桂树,矮矮的个头,稀疏的枝叶,一块石头静静地依偎在它的脚边,两个略显青涩的搭档愣头青般地竖立在大楼中央的空地上。一年前的今天,生科院08级的毕业生,在这里,把承载了97人对生科院与母校衷心祝福的月桂树和无名石埋藏在师大闵行校区的泥土里,告别了本科四年的青葱岁月,背上行囊,走向祖国各地。

 
  2013年7月27日,来自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9名生命科学学院2008级毕业生重回师大闵行校区,举行毕业一周年聚会系列活动,分享毕业后三百六十五个日夜的点点滴滴。系列活动分五个篇章拉开帷幕。
 
一、“欢迎回家”
  上午,大家陆陆续续来到实验B楼报到集合,在设立的“签到处”签名拍照和领纪念品。还有很特别的签名墙,每个同学都会留下自己的美丽倩影---拍立得照片和漂亮签名。

 

 

二、“舌尖上的华闵”
  中午,大家顶着烈日来到华闵食堂。暑假期间,虽然没有了二楼盖浇饭“吃什么学?”的亲切叫卖,但华闵的大排同样勾起了大家有关“舌尖上的华闵”的种种回忆。
 
 
三、“365天故事汇”
  下午,在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429会议室里,一场主题为“365天故事汇”的活动在热烈地进行,辅导员苏振兴和高良才老师首先为每一位同学送上祝福,接下来有人分享了第一次领工资时的欣喜,也有人讲述了第一次给客户道歉的委屈,有人讲述了第一次相亲的尴尬,也有人分享了成为准妈妈的幸福,有人回顾了找工作时候的艰辛,也有人表达了对未来生活的憧憬。更多时候,大家都在寻找师大给每个人身上留下的烙印,感谢在师大里遇到的每一位老师,铭记在师大四年求学的美好时光。在日本,美国,澳洲求学工作的7名同学也各自为大家送上了一份来自大洋彼岸的问候。
  
 
四、“树下忆青春”
  傍晚时分,大家重聚月桂树下,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钱旻教授也来到了同学们中间,今年也是钱旻老师本科毕业30周年。看着08级同学个个青春洋溢的笑脸,钱旻老师衷心祝福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再接再厉,把师大生科人的优秀品质播撒到全国各地。随后大家为月桂树举行了挂牌仪式,“良材”月桂树和“给力石”见证了08级毕业生离开校园后的再次重逢。
 

 

 

五、“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晚上,大家相聚秋林阁,用歌声,用舞蹈,用杯中的美酒共同纪念这个属于青春的故事,铭记08级给每个人带来的美好回忆。年轻真好,生科08给力!

 

 

 

 

    

  “给力”是生科院08级这个集体使用最频繁的词语,就是这样一种给力的凝聚力把这个集体的每一个人团结在了一起,一年虽短,但能集体重回校园,互诉衷肠,彼此鼓励,相互取暖,实属不易,是师大让每一个毕业生都心存大爱,虽相隔万里也不忘一份信念与坚守,不忘“常回家看看”。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58名同学中有28人是今年回校攻读在职教育硕士的免费师范生,带着教学一线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回到师大校园,在生科院课程与教学论专业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探讨教学困惑,畅谈教育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