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师大·续情谊·建平台·谋发展——2016-2018年度生科院校友基金工作荣获嘉奖


 

2018年4月19日上午9:00,我校在中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2018年校友与基金工作会议,并对2016-2018年度在校友与基金工作中做出卓越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生命科学学院获得“2016-2018年度校友与基金工作先进集体奖”,生命科学学院赵娟老师获“2016-2018年度校友与基金工作先进个人奖”。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孙真荣为生科院颁发“2016-2018年度校友与基金工作先进集体奖”,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校友工作负责人徐敏华代表生科院上台领奖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孙真荣为生科院赵娟老师颁发“2016-2018年度校友与基金工作先进个人奖”


 

 


会上,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校友工作负责人徐敏华做生科院校友与基金工作经验交流,向在座的领导和兄弟院系校友基金工作同仁们展示了2016年以来生科院校友和基金工作的成效和特色。


2016-2018年度

生科院校友与基金工作回顾

聚师大·续情谊·建平台·谋发展


充实丰富信息数据 扎实开展归纳梳理

2016年以来,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积极拓宽思路,以情感为纽带,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加强组织建设。

学院校友会利用既有数据(学院60周年搜集整理的校友信息),以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为契机,全面搜寻校友信息,完善了数据库,建立校友微信群,为今后校友会的各项活动打下基础。


·  校友联谊会筹备工作组微信群(12人)

·  校友联络人微信群(94人)

·  校友联谊常务理事微信群(29人)

·  校友联谊会理事微信群(31人)

·  华东师范大学健康产业校友群(300人)

  

确定理事会成员:在广泛收集校友信息的基础上,确定了校友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名单,为建设校友会的核心组织打下坚实基础,加强了核心层建设。

   

第一届校友理事会合影


聚师大·续情谊·建平台·谋发展


筹备校友联谊大会  完善搭建校友平台

 

 

生命科学学院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


2017年5月6日,生命科学学院校友联谊会正式成立,800余名校友在此刻团圆,回家相聚,共叙生科情缘,同话峥嵘岁月。丽娃河畔的涟漪,再荡起当年白衣翩翩的情愫,旧人旧友,念兹在兹;故人故事,记忆犹新。通过校友联谊会的成立,搭建了校友联络的强有力平台。


聚师大·续情谊·建平台·谋发展


健全完善组织框架 积极提升运转效率

 

 

学院校友会工作具体组织框架图

 

通过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活动,我们总结了学院发展奋斗的历程,展示了学院的办学成就,密切了学院与社会、与校友的联系,提升了学院内部的凝聚力和师生爱院荣院的感情,也形成“校友会理事会——各职能机构、分会、年级”协同发展的层级运转模式。

 


开辟多种沟通渠道 创设新型宣传阵地

校友联谊会秘书处正式成立,校友联络渠道畅通

开设学院校友联谊会网站、完善信息 http://life.ecnu.edu.cn/lifealumni/

鼓励各年级建立班级微信群

开通学院校友联谊会专用邮箱 ecnulifexiaoyou@bio.ecnu.edu.cn

 

 生科院校友网站

 

聚师大·续情谊·建平台·谋发展


学习交流促发展  经验借鉴促提高

 

 

贴心服务 传递关爱



精细管理 感受温情


发挥校友专长 设计文化产品


 

 

 

杰出校友面对面系列活动(8场)


关照学生发展  校友协同育人


以榜样引领  促思政教育



华东师范大学生命与健康论坛隆重举行(2017年12月9日)

2017年12月9日,华东师范大学生命与健康论坛顺利召开,联谊会通过此次知识成果转化平台,为校友(项目方与投资方)牵线搭桥,以实现学院与校友的共赢发展,积极推动我国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学院校友工作在过去所取得的点滴成绩,离不开每一位生科校友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校友联谊会秘书组及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她的健康发展,将是全体华师生科人共有的一份财富。学院的校友工作还将继续在切实服务校友、促进学院发展的过程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打造出具有生科人特色的校友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