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 做有情怀的职场人、做有温度的老师——马欢校友职场讲座成功举办


 
  为了提高我校学生对职场的认识,规避求职误区,为将来就业做好准备。4月11日,生命科学学院02级本科校友、上海音逸教育科技公司总经理马欢受邀在生科院534报告厅开展了一场 “做有情怀的职场人,做有温度的老师”的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校友联谊会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院校友联谊会秘书长徐敏华出席并主持了本次讲座。马欢曾经的辅导员叶希韵教授、学院校友联谊会副秘书长王洋以及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我院联合培养的中医大学生等聆听了讲座。
 
 
徐敏华副书记主持校友讲座
 
  忆起丽娃河畔的往昔,马欢校友尤其感谢师大,“我的创业是做家教起家的,到大四毕业,我一共上了三万五千多节课,攒了30多万,可以在学校附近买一个100平的房子。当然,创业的同时,我并没有耽误学习,不仅没有挂科,还在年级120多人中排名20多名。毕业后,我开始做电商,制造业,设计教育相关的软件,做培训,到现在已经有一万多名学生。”他用“三生三世”来形容这些年工作量的巨大,同时也对教师这一职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好的老师应该为人师表,要能和学生“玩”到一起,要能充分激发学生的想象力,要能够给学生留下深刻的印象。
 
 
 
讲座现场
 
  提到如何选择职业,马欢学长用“人、事、钱、自由”这四个象限生动地描述出了几种职业之间的差异和共同之处,为同学们找到自己的职业爆点提供了很好的参考。随后,学长又提出了一些观点,比如“瞬移自我成长,秒杀自我恐惧的升维决策,降维释怀”“潜意识沟通”等等,并用各种例子对这些观点展开详细的描述。
  “我的从业经历很丰富,在任何一个行业都是从零开始,以一己之力坚持到底,链条完整,逻辑鲜明,可复制性强,干货满满”。在讲座的后半部分,马欢学长为大家介绍了黄金求职经验,从如何甄选行业和岗位,如何大数据尽职调查和自我匹配测试,到如何极速提升职业素养,如何预判人生转折点,实现自身更好发展,以及运用概念逻辑发挥停的智慧的职场法则。学长从自身发展凝练的人生职场规划出发,谈及对各个方面的独特的建议和观点,同学们都听得非常认真,期间许多学生积极与马欢学长交流互动。当被问到最看好的职业时,马欢学长笑言:“从岗位上,我最看好老师这个职业,希望大家可以相信自己,相信学校的培养,也希望大家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多体会一些不同的事物,感受不一样的大学生活”。
  讲座结束后,马欢校友收到了由同学送上的鲜花,并与老师同学们合影留念。来自各院系的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感谢马欢学长能带来如此精彩且接地气务实的讲座。马欢校友则非常感谢学院校友联谊会的盛情邀请,并表示非常乐意为母校、为学弟学妹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影留念
 

 

马欢 校友简介:

  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02级本科,现任上海音逸教育科技公司总经理 创始人,是青年音乐教育培训及音乐教育智能产品行业领导者。他是创业者,打拼过10余个行业,并将公司带入上市公司。他是教师,累计授课超3万节。他是上市公司高管,培养精英无数。幽默诙谐用一线实战创业就业经验解剖各行业、企业、专业、职位内核逻辑。轻松凝炼的人生职场规划法。引爆你职场的璀璨焰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