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另一种可能:走进联合国之路”精英校友讲座成功举行


 
  2月28日下午,由华东师范大学校友会主办,华东师大生命科学学院校友联谊会承办的“另一种可能:走进联合国之路”精英校友讲座在闵行校区学生共享空间一楼(涵芬楼阅读体验中心)隆重举行。
 
精英校友周廷华女士回答学生提问
 
讲座现场听众满堂
 
  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校友周廷华女士是我校生命科学学院02级本科、06级硕士;2010年联合国实习生,2013年正式入职。先后在新闻部外联司,人道主义援助事务协调厅和安理会工作,现任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助理。
 
  她为前来聆听讲座的在校生介绍了联合国的运作系统,分享了如何申请联合国实习和入职的经验以及她在联合国工作的所见所闻所感。
 
 
  华东师范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邢和祥代表学校和校友会欢迎周廷华校友回到母校。他表示,学校鼓励学生参与国际组织的工作,每年都有推送学生去国际组织实习和任职的机会。校友会在完善信息渠道、广泛宣传动员、开展指导服务上提供支持,助力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
 
华东师范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邢和祥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敏华主持了讲座。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的提问此起彼伏,从如何提高申请联合国实习的成功率到联合国职员的典型一天会是怎样的?周廷华校友都风趣地一一作答。她表示,目前华东师大已经与联合国新闻部签署备忘协议,为师大学子申请联合国实习开通了“直通车”,只要符合岗位要求,申请的成功率将会大大提高。
 
  讲座结束后,周廷华校友还接受了学生记者团的采访,在采访中,她深情地表达了对学校的感念之情,也对校友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随后,周廷华校友还参观了孟宪承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了解学校发展近况。
 
  校友代表着学校人才培养的成就,邀请精英校友与在校学生面对面是校友会支持学校人才建设和学生职业发展的有效举措。
 
 
周廷华校友一行参观孟宪承书院
 
周廷华校友一行参观生命科学学院
 
周廷华校友与校友会、生命科学学院、孟宪承书院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合影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校友会
编辑:张芷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