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脚踏实地、爱岗敬业——记陈炳良校友


 
  校友陈炳良,2016年初从美国回国,来到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在新药担任首席科学家。 在年度工作总结中,被评为优秀管理干部。春节前,在“不忘初心,扬帆起航”的年会上,被推荐为优秀管理干部代表发言。 
 
 
  校友陈炳良,在生物系动物学攻读硕士和博士。在美国旧金山大学,加州大学旧金山医学院学习。曾就职于施贵宝(BMS)和拜尔(Bayer)等国际500强制药公司,担任资深科学家和项目主管。在美国BMS工作了十多年的他, 是BMS 在2005年研发PD-1 抗体药物最早的专利者之一。 主要参与免疫疗法抗癌药CTLA-4 (Ipilimumab) 和PD-1 (Nivolumab)的研发。也是最早研发PD-1免疫抗癌药(Opdivo) 之一, 是最早与日本喔儂(Ono Pharmaceutical Co)联合开发PD-1作为免疫抗癌药的专利者之一。
 
  2013年,陈炳良参加中国教育部和科技部举办的“春晖杯大赛”,他的“抗体作为靶向性抗癌药”获第八届 “春晖杯大赛”优胜奖。连续五年被邀请作为教育部“春晖计划” 回国讲学教授,分别在东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天工业大学,云南大学,安徽大学和中国北方民族大学等十几所大学讲学交流。
 
  2016年初从美国来到信达后,主要负责新药研发药理方面的工作。作为优秀管理干部代表的他, 在发言中指出:人要忠诚自己的家,同样在工作中,要忠诚于自己的企业,也是在忠诚于自己的工作。 在技术上过硬,在工作上要敬业,不浮夸,不浮躁,脚踏实地的做事。他说,回到国内,来到信达,也在实践中学管理,学怎么样搭建队伍,搭班子,定战略,带队伍,带领你的队伍跟着公司战略走,完成公司的目标。
 
陈炳良先生简介:
  陈炳良先生为我院1975级本科校友,之后又在我院动物学专业攻读了硕士和博士学位。陈炳良先生有着浓浓的母校情节:在美工作期间,为促进美国校友之间的友谊和资源共享,创办了华东师大北加州校友会并担任了首届会长,北加州校友会成立之后不仅加强了在美校友的联谊,也成为北加州校友与母校联系的重要纽带;2017年5月6日,适逢生命科学学院校友联谊会成立之际,陈炳良先生代表“70后”校友发言,一句“我们要让华东师范大学的旗帜在海外各地飘扬”打动在场的千余名校友;2017年12月9日,华东师范大学生命与健康论坛召开,此论坛的目的是促进校友间资源的最优化,打造知识成果转化的平台,陈炳良先生再次拨冗相助,担当现场资深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