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本化学参观记


 
  2017年12月27日,在上海雅本生物技术公司总监黄亮(我校96级生物系本科校友)的精心组织下,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参观了雅本化学太仓基地。
 
 
  雅本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命科学领域中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创建于2006年1月,2010年2月改制成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9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系民营控股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行政总部位于上海,公司拥有太仓基地、如东基地、盐城基地三大生产基地,以及上海张江研发中心、松江医药中间体和湖州生物酶三大研发中心。
  下午14:30,同学们乘车抵达雅本化学太仓基地,作为华师大校友的黄亮总监亲切地接待了同学们,并为大家准备了饮用水和水果。
 
 
同学们认真聆听黄亮总监的介绍
 
  在接待室里,黄总监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雅本化学的公司概况及生产范围。为了方便同学们对工厂车间进行参观,同时为了保障同学们的安全,工作人员为同学们播放了安全视频,并分发了门禁卡以及安全头盔。
  同学们首先对研发室进行了参观,研发室是工厂运作的核心区域,也是“发酵种子车间”所在之处。然后同学们对发酵车间进行了细致的参观,发酵车间里有大小不同的种子罐,以及更大规模的发酵罐,负责对微生物进行逐级放大培养。张厂长详细的介绍了发酵罐的灭菌和控制方法。随后顺着物料管道又参观了离心机等下游处理设备。
 
 
 
同学们在技术员的带领下参观发酵车间
 
  同时我们还了解到,雅本化学将为环保投入更多的精力,承担起更重的社会责任。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参观中,同学们也体会到了雅本化学对安全的重视程度。
 
 
 
  “实践出真知”,只有身体力行地去做了才会对这件事拥有完整而具体的认知。参观工厂有利于同学们将课本上的理论知识同工厂的实际生产联系在一起,加深同学们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增长了工厂实践经验,促进“抽象”与“具体”的融合。在本次参观雅本化学之后对发酵的具体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对生物技术行业发展拥有更多信心。
  最后,由衷感谢校友黄亮总监为同学们安排的此次参观,也感谢雅本化学工作人员为同学们的参观提供支持,谢谢你们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