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选择与职业规划——肖云平校友专访


 
  继6月15日专访1989级本科校友张艳萍女士之后,2017年6月21日上午,我院又邀请到了1994级本科优秀校友、校友联谊会常务理事肖云平,肖云平校友就“如何科学地进行职业规划”接受了我们的专访。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学院校友联谊会秘书长徐敏华,学院校友联谊会副秘书长王洋和赵娟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访谈会。访谈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敏华老师主持。
 
 
 
  此次访谈围绕如何科学的进行职业规划开始,肖云平校友具有丰富的学习、科研及工作经历。首先,肖云平校友分享了他在本科毕业以后对人生道路的选择和当时的心路历程。在分享中,肖云平校友强调了两点:人生就是不停地选择,但选择本身没有对错之分,每个选择之后都要对自己、对这个岗位负责,努力地把本职工作做好。当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的时候,那就做好当下,在忙碌中思考才能逐渐看清未来,正如另一句话所说“怎样走出人生低谷?多走几步。”当谈到在创业中遇到的机遇和挑战时,肖云平校友说到,机遇一直是存在的,要善于把握,挑战也是一直存在的,要学会克服,并提到当初自己创业并不是空手起家,而是积累的数年的就业经验之后做出的决定。在座学生代表分别就各自的学习和未来的职业规划向肖云平校友做了介绍,肖学长作为过来人为学弟、学妹分别指点迷津,座谈会气氛生动而热烈。
  徐敏华副书记对肖云平校友在就业方面的指导和分享表示感谢,并且热烈欢迎肖云平校友常回家看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在校学生的职业规划给予宝贵意见和指导。
  最后,参加访谈的师生和肖云平校友合影留念。
 
 
 
  附肖云平校友简介:肖云平,1998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曾在中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从事植物分子遗传研究,之后十几年一直从事生物芯片和基因测序行业的营销与管理工作,曾先后就职于联合基因科技集团、博奥生物有限公司(生物芯片北京国家研究中心)、上海生物芯片有限公司(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上海百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具有丰富的生物芯片和基因测序行业的从业及管理经验,擅长市场定位分析和市场策划。于2010年作为联合创始人,创办上海欧易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并出任CEO,主营业务涵盖四大方向:高端技术服务、精准医疗、分子育种、民用检测。旗下拥有两家子公司青岛欧易和晶准医药,并控股鹿明生物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