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走访调研长三角医药创新发展联盟|我院校友信达生物首席科学家陈炳良参加了这场调研座谈会


      1月11日下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带队走访调研长三角医药创新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听取联盟相关单位情况汇报。

      调研座谈会上,联盟汇报了联盟成立情况和近期工作计划,恒瑞医药董事长孙飘扬、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所长李佳、泰格医药联席总裁吴灏、我院校友信达生物首席科学家陈炳良等联盟发起单位,分别围绕创新药集采和市场化定价、医保支付体系改革和商保发展、医药源头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区域伦理一体化、创新药入院“最后一公里”等关键问题及相关政策支持建议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蒋卓庆指出,要深入贯彻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市委工作要求,依托上海生物医药资源特色优势,充分发挥长三角医药创新发展联盟创新平台和研究智库作用,以生物医药产业链为纽带,有效整合汇聚各类创新资源,推动长三角区域生物医药产、学、研深度融合。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影响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瓶颈问题深化研究,提出促进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市生物医药产业推进工作专班要加强对接、主动服务,持续优化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营商环境。

      长三角医药创新发展联盟由中科院上海药物所、长三角商创院、恒瑞医药、迪安诊断、天汇资本、信达生物6家单位创始发起,与长三角医药创新相关的38家优秀单位于2021年12月8日在上海成立。联盟以政策创新、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为抓手,努力推动长三角成为中国医药产业跨越发展的创新策源地和发展示范区。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卫星,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戴柳,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刘平等参加调研。


原新闻链接:

http://www.ssme.sh.gov.cn/public/news!loadNewsDetail.do?id=2c91c28d7e488d1f017e510d5a80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