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79级本科校友刘淑明博士重返母校



  2019年新年伊始,我院迎来了今年第一位精英校友刘淑明博士返校。刘淑明博士是我院79级本科校友、瑞典医学院博士、UCSF博士后。1月23日下午刘淑明博士回母校开展讲座,此次活动是精英校友面对面系列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校友联谊会和青年教师联谊会联合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友联谊会秘书长徐敏华,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罗剑等老师及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刘淑明校友首先向母校的师生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然后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座师生阐述了癌症的机理,危险因素,预防,早期检测以及知识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知识。讲座内容引人入胜,时时引来在座师生的提问、交流。


讲座现场


  罗剑会长代表青年教师联谊会表示此次的深度交流受益匪浅,也希望在今后的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多与校友交流、多向校友取经,为青年教师科研之路开拓视角。


现场交流


  徐敏华副书记表示此次讲座的内容务实、科普,诚挚邀请刘淑明校友继续为母校师生开展相关科普大型讲座,使更多师生受益,加强校友联谊会交流联谊平台的建设。

  刘淑明校友感谢母校的盛情邀请,她指出母校的繁荣昌盛是每一个在外校友最深厚的希望,祝福母校和学院欣欣向荣,讲座后徐敏华副书记和院校友联谊会副秘书长王洋一起陪同刘淑明校友参观了相关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