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华东师范大学生命与健康论坛暨生命科学学院校友联谊会知识成果转化平台系列活动


2017-09-27 生命科学学院 

 

(第一轮通知  生命与健康项目征集)

 

亲爱的老师/校友:

  我国大健康产业的产业链已经逐步完善,新兴业态正在不断涌现。我国的健康服务业刚刚起步,随着人口老龄化和城镇化加速,未来市场前景广阔,近年来大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已充分反映了人民正迫切期待多元化、个性化的健康服务。

  多年来,从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走出的一批批杰出校友,一直活跃在生物医药及其相关交叉学科领域,并取得了不俗业绩。生命科学学院校友联谊会自2017年5月6日成立以来,在架起校友与母校沟通桥梁的同时,始终致力于搭建好四个重要平台:交流联谊的平台、服务校友的平台、感恩母校的平台和知识成果转化的平台。此次活动,联谊会希望通过知识成果转化平台的搭建,为校友(项目方与投资方)牵线搭桥,以期实现学院与校友的共赢发展,积极推动我国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由华东师范大学校友会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校友联谊会承办的“华东师范大学第一届生命与健康论坛”拟于2017年12月上旬举行,欢迎生物健康行业的校友莅临观摩交流,大会具体时间、地点及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一、生物医药与健康项目征集内容:

1、项目方:包括医疗产业、药品、医疗器械、医疗耗材产销、保健食品、健康产品产销、健康检测评估、咨询服务、调理康复和保障促进以及健康养老等领域具有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知识成果或创业项目。院校友联谊会将邀请风险投资公司及行业专家对项目进行预审,通过预审的项目将获得会议现场路演等展示机会,并与投资方和行业专家洽谈合作。

2、投资方(含项目配套等):欢迎有投资生物健康产业的校友参会,可以提供公司/基金简介,我们会将信息作推荐。

 

二、项目征集截止时间

  2017年10月30日

 

三、征集对象

  海内外校友、全院教职工

 

四、征集要求

  请项目方务必提交商业计划书PPT(不超过10min)或2000字左右的项目简介,投资方可以提供公司/基金简介,均请发送至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工作专用邮箱ecnulifexiaoyou@bio.ecn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知识成果转化平台活动--系列之一生命与健康”。

 

 

华东师范大学校友会

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校友联谊会

2017.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