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校友们回家——生生不息 温馨的港湾


      2019年10月6日,华东师范大学在中山北路校区隆重举行欢迎校友回家活动,迎来了从全国各地回到母校的华东师大学子。生命科学学院原生物系64级、67级、68级、74级、89届、99届等各级各界校友也回到生生不息温暖舒馨的港湾,聚师大、寻足迹、探恩师、叙旧情。

      今年返校日,思群堂内学院党委书记党远鸿为生命科学学院返校校友班级授旗;思群堂外,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敏华、植物学科组研究员李超带领的校友活动志愿者小分队,热烈欢迎生科校友们回家。据悉,为让“回家”的校友回忆青春往事,共叙生科情缘,学院校友联谊会不仅为校友准备了精美礼物,而且精心准备了老校友们熟悉的植物盆栽、显微镜等具有生物系特色的风采景观。今后返校日,动物学、神经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学科组将陆续登场展示各自学科组的风采,欢迎校友回家。

志愿者小分队合影

      “回家”的校友中,不仅有白发苍苍的1959级老学长,还有年轻有为的2013级“伙伴”。怀揣着学院校友联谊会精心准备的带有华东师大生命科学学院LOGO的校友庆T-恤和帆布袋,倾听着学生志愿者讲解生命科学学院的今日发展,回味着老校友口中生物系的辉煌历程,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我是师大人”的骄傲与喜悦。

志愿者与校友合影

志愿者为校友准备纪念品

      彰显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学科特色的苔藓、拟南芥和百脉根植物材料的展示,以及造型立体的苔藓盆景,不仅得到了老校友们的赞赏,也吸引了众多对生物学科感兴趣的校友小家属。志愿者们耐心为校友和小朋友们讲解每一种植物的特点,对小朋友进行显微镜使用的指导,在激发小朋友学习生命科学兴趣的同时,引导他们崇尚科学并树立远大理想。

志愿者为小朋友进行讲解

      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近年来,通过学院校友联谊会搭建的四大平台-交流联谊的平台、服务校友的平台、感恩母校的平台、知识成果转化的平台,架起校友与母校沟通桥梁,共享资源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