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再聚首,情系母校感师恩


      2020年10月6日,正值秋高气爽的国庆假期,华东师范大学隆重举行一年一度的校友返校聚会活动。我院原生物学系60级、65级、81级、86级、96级等各级校友纷纷回到久违的中山北路校园,与老师同学追忆往昔岁月,畅谈美好未来。

志愿者与校友合影

1.共唱《师大回忆》,回首丽娃记忆

      上午九点,各级校友在文史楼大草坪上参加校友日启动仪式,观看学校艺术团演出,《师大回忆》这首歌又在丽娃河畔响起,“丽娃河畔,温暖的风,这将是我永远的问候。”悦耳的歌声牵动了所有校友的心,大家在合唱中抒发了对母校的思念之情。启动仪式结束后,校友们手举生命科学学院旗帜,在草坪上合影留念。

校友合影

2.齐聚科学会堂,共叙难忘师恩

      上午十点,90届校友在科学会堂举行了毕业30周年“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主题班会活动。班会上,校友们感激老师们昔日的辛勤培育,祝愿他们健康长寿、晚年幸福。同时,老教师们对校友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为校友们在各自领域作出的成绩感到分外欣慰。

校友与王耀发老教授合影

3.互赠礼品锦旗,共话美好愿景

      在接下来的分班班会中,学院校友联谊会为各位校友精心准备了带有生命科学学院LOGO的T恤衫、带有专业特色的“细菌与人”扑克牌以及《生物科学杂志》等精美纪念品。学院党委书记党远鸿代表学院向60级校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概况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班会后,各参会校友及其家属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了脑功能基因组学研究所,志愿者们耐心地为校友和小朋友们科普了神经生物实验流程,演示了研究所里的新设备,展示了母校生物科学研究者积极进取、不断攻艰的精神面貌,激发小朋友们对科学的想象和兴趣。

校友及家属参观实验室

      校友日接近尾声,校友为表达母校的热爱和对学院的美好愿景,60级全体同学为生命科学学院赠送了锦旗,祝愿母校及学院“创双一流大学,育创新性英才”。

60级校友向母校及学院赠送锦旗

      据悉,为做好服务校友工作,今年的返校日活动学院校友联谊会仍然采用去年的风采展示模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敏华、动物学科何祝清老师带领的校友活动志愿者小分队不辞辛苦,从闵行校区运来精美的动物标本吸引了各年级校友驻足观赏,熟悉的标本更是唤起了校友对课堂、对恩师的回忆之情。徐敏华副书记表示,今后学院校友联谊会将会更加注重校友需求,以服务为宗旨、以情感为纽带,深耕“服务校友”平台。

校友驻足标本展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