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永不逝去的青春! ——生物学系85级毕业30周年庆


      2019年10月5日,华东师范大学生物学系85级同学从海外和全国各地返回母校,共同庆祝毕业三十周年。校友们特意穿上学士服,来到了生物馆前与老教授们一起合影留念。

      同学们在熟悉的三馆教室里召开了别开生面的“重归1985”主题班会。会前播放了由王斌同学为三十年聚会尽心制作的视频,视频再现了1985-1989年在华东师范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照片,并配以80年代流行的音乐;班会由85级校友原生物系学生会主席周自力主持。我校副校长孙真荣、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校友联谊会秘书长徐敏华出席了此次聚会,分别介绍了近几年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状况,并希望大家常回母校看看;当年给85级上过课的老师张善庆、王耀发、沈敏健、周秀佳、黄秀琴、周忠良等也出席了聚会,这些老教授们如今都已经退休,今天到来依然显得那么精神,声音依然那么洪亮。活动过程中,同学代表程晓鹏、杜建芳、杨志刚、王素涵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毕业后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人生感悟;因种种原因未能来参会的何苗壮、张惠芳、乌兰坦娜等同学,特地赶制了一段视频,表达了对聚会的祝福;当年的辅导员叶希韵老师做了最后的班会总结。下午同学们前往闵行新校区参观了校园以及生物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