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3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中斩获佳绩


2023年6月21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公布了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的获奖名单。作为生命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本次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562所高校的12069个团队参赛。自本届竞赛报名以来,在学院的关心支持下,参赛师生不断打磨完善作品,最终取得全国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三项的优异成绩。



二等奖(共三项)

获奖项目:中国东部寰螽整合分类学

获奖者:方真桂

指导老师:何祝清

获奖项目:中国云南濯蟋亚属一新种(直翅目:蟋蟀科:蟋蟀亚科)

获奖者:徐菁忆 李诗雨

指导老师:何祝清

获奖项目:白垩纪琥珀中蛉蟋科一新属新种

获奖者:刘一娇

指导老师:何祝清


三等奖(共三项)

获奖项目:急性低氧诱导中华绒螯蟹的神经兴奋性毒性及毒性机制

获奖者:贺佳琪 苏芮颍

指导老师:陈立侨

获奖项目:中国第二种海针蟋发现(直翅目:蛉蟋科:针蟋亚科)

获奖者:丁诺

指导老师:何祝清

获奖项目:天目山不同海拔的螽斯和蟋蟀多样性时空特征

获奖者:廖欣怡

指导老师:何祝清


本次竞赛充分显示了我院本科生在科研训练中打下的扎实基础及较强的探索能力。期待在今后的科研与学习中,同学们能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