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实验教学中心受邀参加上海地区医学院校实验教学中心联席会


2024年1月22日,我院副院长、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江文正教授和副主任张伟老师受邀赴同济大学医学院参加上海地区医学院校实验教学中心联席会。2015年为进一步加强上海地区医学院校在医学实验教学改革与发展方面的联系和沟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召开了首届“上海地区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联席会会议”,此后先后由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海军军医大学担任轮值主席。2024年由同济大学医学院担任轮值主席,并主办联席会议。

1.jpg

我院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首次受邀参加本年度的交流活动,江文正教授在会议中就“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与思考”进行专题报告。江文正教授不仅向兄弟院校介绍了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历程,而且也就我院在生命科学与医学的联系、实验体系的构建与人才培养支撑等方面的工作及思考与参会同行了分享。

生命科学与医学在实验教学的内容、形式和方法是相通的,生命科学是医学课程的基石,我院自2011年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合作以来,常年承担中医学专业长学制学生的前2年生命科学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深度参与医学人才培养工作,迄今为止已联合培养近900名学生,充分体现优势互补、医教融合,产生“1+1>2”的资源整合效应。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