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工会、青年教师联谊会组织学院青年教师参观学习进博会


      2019年11月8日生命科学学院工会和青年教师联谊会联合组织学院青年教师进入国家会展中心,参观学习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本次活动工会主席徐敏华老师、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罗剑老师带队,一行十七人满怀期待的心情,领略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的进博览会盛况,体验中国市场展现的吸引力,感受全球最新科技魅力。

      科幻般的技术和产品让人目不暇接,大家前往各展位展台,驻足体验、认真聆听、仔细观看。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一行来到和自己学科专业密切相关的医药馆参观学习了阿斯利康、诺华、罗氏、赛诺菲等制药领域的知名企业带来了最新的癌症治疗药物和各类新型医疗器械,这些新产品为人类健康带来福音;同时也关注到此次展会上还有很多小的公司,他们的产品着眼于看似不起眼的微小细节上,进行创新转化;见微知著,这些“微创新”在医药领域的发明和创造不但给企业带来了商机,也在人类健康征程上添上一笔亮色。 

      “全球首发、中国首展”是进博会一大亮点,参展品是先进科技的成果代表,参观中我们不仅看高端的产品,也了探究其背后创新和科技转化的思维,我们要把这种创新和转化带到实际工作中。青年教师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参观学习进博会增强大家的使命感,让我们放眼世界,创想未来,将以更充沛的精力,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做好科学研究、技术转化、教育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