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安全多飞一会——“捉虫”1.0计划之安全实验耗材伴你行顺利举行


      2019年12月2日,为了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增强实验室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 “捉虫”1.0计划之安全实验耗材伴你行活动在生命科学学院在一楼大厅顺利举行。生命科学学院的‘啄木鸟’安全小卫士现场向本院师生发放了带有实验室安全标语的实验室安全标语周边产品,现场领取场面井然有序,参与师生人次达到500余人,人员分布几乎涵盖所有实验室。

领取现场

安全标语周边产品

      据悉,本次活动作为华东师范大学2019年度文化建设项目—培育实验室安全文化,助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在7月份发布了以“实验安全记心间,人身安全重于天”为主题的作品征集,发动全校进行了实验安全标语征集,营造了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征集作品主要以实验室安全标语和实验室安全周边产品设计为主,截至目前共收到122份作品,经专家评选,共有10条活泼生动的实验室安全标语入选。具体标语内容如下:

1、身穿实验服,增添安全符

2、时刻绷紧安全弦,生命不可当儿戏

3、手套手里套,再把实验造

4、加强安全意识培养,营造良好科研环境

5、安全意识一放松,生命财产危险中 

6、认认真真做实验,平平安安拿成果

7、实验安全你我知,大家遵守莫迟疑

8、一检二查三操作,放心安全你我他

9、安全工作不入流,何谈争创双一流  

10、时间诚可贵,结果价更高,若为安全故,二者皆可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