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生物”征稿启事 ——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喜迎校庆70周年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第一个百年来临之际,20211016日,将迎来华东师范大学建校七十周年纪念日。为热烈庆祝学校七十华诞,生命科学学院特举办“传承·生物”主题征稿活动。

一、征稿内容

从不同角度反映母校学院或生物学科的发展历程,回忆自己在母校生命科学学院(原生物系)学习、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抒写校园情结、展现校友风采、畅想美好未来。

二、征稿对象

生命科学学院在校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和海内外校友。

三、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1226日。

四、稿件要求

1、紧扣校庆主题、内容真实、情感真切。

2、稿件题材不限。

     文字类:回忆录、人物介绍、专访、散文、诗词等;2000-3000字为宜。

     图片类:书画、纸质照片(复制留底后退还)、电子照片等,要求清晰。

3、来稿应为原创作品,未曾公开发表。

4、内容健康、注重文字流畅和故事性,见人、见物、见情。

5、除照片、书画等外,征稿一般只接收电子稿件。

6稿件无论是否采用,概不退稿。

五、投稿方式

1、来稿请交(寄)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65室,信封上注明【传承·生物 投稿】字样。

2、发送电子邮件,邮件主题注明【传承·生物 投稿】字样。在作品末尾标明:作者姓名、年级(入校年份)、学习阶段(如本、硕、博)、专业及联系方式等。

六、奖项设置

根据投稿情况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鼓励奖若干名,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优秀作品将在学院网站、公众号等平台上选登,部分优秀作品还将入选《华东师范大学传承丛书》之《传承·生物--华东师范大学生物学科建设回眸》出版物。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赵娟,jzhao@bio.ecnu.edu.cn021-54344149

徐敏华,mhxu@brain.ecnu.edu.cn021-54341037

 

 

生命科学学院校友联谊会

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