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安全小卫士为返校学子搭起“暖心桥”


      5月11日,华东师范大学迎来首个毕业班学生返校高峰日。据统计,两天内从全国各地返校的毕业生高达1200多人。防疫期间,为了同学们能平安返校,校门口设置的层层检测,人流急需疏通;为了严格控制人流量,返校毕业生只能一人进入校园,行李运送需要协助;面对这些问题,生命科学学院安全小卫士潘李念、孔德强和汪晓荷三人主动要求为毕业班学生返校工作志愿服务,搭起了一座安全返校的“暖心桥”。

小卫士在帮助学生运送行李

      11日一早,三人分别来到闵行校区虹梅南路研究生公寓门,剑川路门以及中北校区正门三个人流量最大的校门。在三十度的高温下,小卫士们高效协助完成了人流疏导、扫码核验、数据统计、行李运送等工作。每当有学生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他们总会热情上前迎接返校的同学,帮助他们提行李物品,引导他们有序排队,并向他们详细讲解进校流程,指引扫码、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等。炎炎夏日,小卫士们头顶烈日,额头上不时沁出汗水,衣服也被汗水浸湿。但是,他们仍然不辞辛苦,戴好口罩,坚持站岗,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小卫士在引导学生有序返校

      “我们希望同学们都能安全顺利返校,这次能够参与志愿,来为同学们服务,帮助他们快速顺利完成进校各项流程,让他们感受到回家的温暖,非常有意义。”生命科学学院安全小卫士队队长潘李念说到。

小卫士在检测返校学生体温

      在整个志愿服务过程中,小卫士们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工作相关部署和要求,做好个人自身防护。正如安全小卫士的口号那样“守护生命之树常青”,他们在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安全意识。同时,他们也在用细致周到地服务,诠释着师大精神,感染着每一位返校的莘莘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