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高道远 以善为先 | 生命科学学院校友论坛暨何红章校友捐赠仪式举行


11月24日,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校友论坛暨何红章校友捐赠仪式在闵行校区生科楼534报告厅举行。京道资产管理集团董事长何红章、合伙人张海忠等一行,华东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启立,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宛姝,惠天然集团董事长、学院校友联谊会会长程静、生科院部分杰出校友,以及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出席活动。捐赠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党远鸿主持。

雷启立副校长在致辞中对何红章校友和京道资产对华东师大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华东师大一直将“建教育强国、以教育强国”作为价值追求,秉持教育报国、光大华夏的家国情怀,坚守求实创造、追求卓越的精神品格,为民族和社会发展培育英才。由何红章校友领军的京道资产在70周年校庆之际创新捐赠模式,成立“华东师范大学京道创新发展基金”,用实际行动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生科院近年来聚焦国际科学前沿,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凝练创新研究优势学术群,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4个学科跻身ESI全球排名前1%,在Nature、Science和Cell正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学科发展势头强劲。此次何红章校友的慷慨捐赠,将为学院完善科研教学平台建设,构建卓越育人培养体系,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等提供强有力支持。

雷启立副校长致辞

宛姝副秘书长向何红章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翁杰敏向何红章校友颁发“人生发展导师”聘书

何红章校友在发言中表示,从青葱少年到华发满头,一直感恩铭记着母校的教育和培养,希望能为母校的生命科学研究尽绵薄之力。他通过对“生命与人生”“财富与价值”“机会与关注”三组关键词的解读,展现了一名企业家的强烈使命感。他表示,生命是追求成功和卓越人生的载体,是无价而不可逆的,这也赋予了生命科学研究真正的价值。“泛爱众,而亲仁”,财富可以创造更好的条件帮助他人,进而实现人生价值。他也勉励在校学子要把握人生紧要处,抓住机会,谋定而动。

何红章校友发言

翁杰敏院长在发言中再次感谢何红章校友情深意重的慷慨捐赠,以及情牵母校的拳拳之心。他表示,校友捐赠取之于校友、也将用之于学院和校友。学院将严格、规范地管理和使用校友捐赠,不辜负校友们的深情和期望,紧紧围绕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建设所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及卓越型人才培养基地,为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城市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并希望生科学子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不断追求卓越,实现青春梦想,勇担时代责任。

翁杰敏院长致答谢辞

校友论坛分为“学术报告专场”和“生物医药企业专场”,邀请了来自生命科学研究前沿和生物医药企业的10位优秀校友——清华大学鲁白教授,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研究组组长、高级研究员竺淑佳,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李冬青研究员,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国际医学院副院长林爱福,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研究组长周波,临港国家实验室(上海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王开宇研究员,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陈炳良,浙江我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赓熙,生物医药孵化器Tee Labs 创始人、泰福资本风险合伙人倪琳,上海祥耀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O赵文祥,以及学院3位青年科研人才阳怀宇、吴宇轩、张楫钦,围绕学术研究、创业投资和产业转化等方向作主题报告。

校友论坛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同步进行

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