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七十载,桃李芬芳襄盛会 ——70周年校庆生命科学学院系列活动迎校友


      金风飒飒,秋雨蒙蒙。10月16日,华东师范大学迎来70周年校庆,生命科学学院在两校区举行一系列校庆活动,喜迎八方学子返校归家,共贺母校七十华诞。

八方学子返校共贺母校七十华诞

      尽管天空飘着蒙蒙秋雨,生命科学学院的志愿者们早早搭好了迎接校友的帐篷,用青春活力和热情笑容引导校友们签到留影。早上八点不到,中北校区的学院接待展位前已经有校友陆续前来报到,风雨也阻挡不了学子们对母校的拳拳热情。志愿者们微笑迎接,贴心服务,除了校友大礼包,还提前准备好了纸巾、洗手液和一次性雨衣等物品,临时借来防滑垫防止地滑摔跤。

返校校友在学院接待处报到、合影

      文史楼教室窗明几净,校友们穿上70周年校庆纪念卫衣,或拍照留念谈笑风生,或阔别重逢互诉衷肠,或追忆往昔感慨万千。当年风华正茂豪情满志的青年学子,有的如今已鬓染霜华,时间的流逝加宽加深了生命的年轮,却没有削减对母校的无限牵挂与思念。

昔年老友重逢,感慨时光荏苒,回忆似水流年

1997级生物系校友在文史楼教室合影

1960级生物系校友在文史楼前合影

      千言万语话不尽与母校的情缘,上午10时,伴着校庆主题曲的歌声,庆祝华东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在中北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返校校友们在文史楼215、216、315教室同时观看了线上直播,共同庆祝这所新中国成立后新组建的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

集中观看庆祝华东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线上直播

全体起立,共唱国歌

校友们对校庆午餐赞不绝口

      校庆午餐后,部分校友搭乘校车前往闵行校区,在生物博物馆和各学科实验室里,校友们驻足参观,聆听志愿者的生动讲解,感叹学校、学院发展变化之大,衷心祝福母校风鹏正举,欣欣向荣。

参观闵行校区生物博物馆和实验室

返校校友在闵行校区学院门口合影留念

      中午,学院在中北脑所一楼会议室举行了校友代表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职教师代表,参加学校庆祝大会的基层一线校友代表、企业界校友代表、校友联谊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校友代表们从深度推进校企合作,加强校友联谊会捐赠机制和反馈机制建设,建立运维生物产业校友群,着力学院人才资源的内外宣传,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共同为生命科学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校友代表座谈会在中北脑所一楼会议室举行

      从1951到2021,七十载芳华赓续,七十载春华秋实。今天,母校为我们逐梦笃行;明天,我们承母校万辉荣光。劈波斩浪,走过70载峥嵘岁月;薪火相传,创造辉煌未来。愿生命科学学院昂首迈步新征程,砥砺奋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