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树影拂风金秋近,年年迎得韶光来。9月16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于闵行校区3教109报告厅举行,本次开学典礼在线下、线上同步开展。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党远鸿、常务副院长王群、副院长江文正、孟宪承书院副院长梁宏亮、生物学系主任姜晓东、生命医学系主任李大力等院系领导,生命科学学院各学科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及2020级新生出席典礼,部分专业教师、新生在线上观礼。本次典礼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敏华主持。

      典礼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党远鸿代表全院向2020级新生致以由衷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华东师范大学和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的组织架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和科研进展。同时,他提出了热切希望,“此为大学、中有大师、心怀大爱“,期望新生们能在这里收获知识、体会饱含家国情怀的大爱,成为促进民族与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材。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敏华主持会议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党远鸿发言

      梁宏亮副院长代表孟宪承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他殷切叮嘱新生建立双重身份认同:既在生科勇攀科研高峰,又居书院陶冶品格情操。期望在双院协同的育人机制下,培养出以学业为根本,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实现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卓越人才。 

孟宪承书院副院长梁宏亮发言

      2019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武敏代表老生发言,她从自身经历出发,期望新生能对生命科学专业有认同感、使命感,不惧坎坷,坚守最初的选择,在科研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终能有所作为。入选首届强基计划的2020级本科生苏扬子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面对未来的学习生活,要在“学”与“玩”间找到一个微妙的平衡点,在欢声笑语里走向更光明、更开阔的未来,做好每一次选择,不负韶华,让梦想终能实现。

老生代表武敏发言

新生代表苏扬子发言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科副主任马欣然研究员作为教师代表给新生送上寄语,他期望同学们站在新的起点,勇于迎接全新挑战,树立更高的目标,向着理想进发并付诸实际行动,用智慧、努力和诚信的品格去谱写人生优美的乐章!

教师代表马欣然发言

典礼的最后,徐敏华副书记再次向全体新生表达了衷心祝愿,祝福所有新生在华东师大这所美丽的校园里创造智慧,陶熔品行,肩负起社会和民族的责任,也在这不平凡的一年中,坚定步伐,乘风破浪,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