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祖国,逐梦而歌 ——生科院教职工合唱团参加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展演


      9月25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展演暨第35个教师节表彰会在中山北路校区体育馆举行。

      展演中,一个个合唱团唱出了多彩的祖国赞歌,都在饱满热情的歌声献礼祖国,表达对新中国的热爱。而一首特别的合唱《我的中国心》博得满堂喝彩,这是一首由海内外师生共同完成的作品,同时也是生科院教职工合唱团精心排练许久的成果。随着悠扬的伴奏响起,合唱团的每一位成员眼睛里都放出光芒,充满了骄傲和敬仰。“河山只在我梦里/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旧是中国心/......”因为心怀祖国,热爱祖国,每一位教职工都在深情演绎《我的中国心》,曲终,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群展开 “我的中国心”的卷轴,向祖国母亲表达生科院教职工们的赤子之心,将整首歌曲推向高潮。

      本次展演同时也是第35个教师节表彰会,生科院赵云龙教授荣获上海市育才奖。他表示,在华东师大工作了近30年,学校发展越来越好,为此感到无比自豪。“多少代华东师大的教师们接续奋斗,始终秉承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的宗旨,身体力行地在教学教育中付诸实践,所以才能取得丰硕的成果”。

      生科院合唱团均由生科院教职工们组成,其中有九零后的青年老师,也有年过半百的教授博导,有充满活力的辅导员老师,也有辛勤服务的行政教工。作为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生科院党政班子六人更是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一次次练习,希望将最美的歌声献给祖国。据悉,这也是学院党政班子第一次同台表演。

      虽不是专业合唱人士,但大家同心同力,刻苦排练。在展演前,教职工们每周都会抽出时间进行练习,即使在表演的前一刻,他们仍然在台下一次次地进行磨合、预演。领队易正芳教授对生科院能够作为预赛全校第一名参加展演感到非常自豪,他表示,作为理科院系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真是非常难得,生命科学学院的教师们在这次活动中展现出了强大的团队凝聚力。这次展演之所以选取《我的中国心》这首歌曲,主要是因为海归教师们对这首歌曲都情有独钟,它唱出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唱出了回归祖国报效祖国的坚定决心。生科院教职工们以最诚挚的歌声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了生科院全体师生对祖国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