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动物辐照仪
发布人:汤玉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995

小动物辐照仪     预约
管理人员齐亚磊仪器型号

Rad Source, RS-2000-PRO-225

联系电话021-54342966放置位置

闵行校区动物中心一系统102

使用方向对外开放仪器状态
正常

      

仪器收费标准(院内、院外、校外):

校内:200元/小时
校外:800元/小时   


技术参数:

◆ X 射线球管功率:4000 W

◆ 最高电压:不低于225 kv

◆ X 射线球管铍窗厚度:4 mm

◆ X 射线剂量率范围:0.01 - 40 Gy/min

◆ X 射线剂量均一性:不低于95%

◆ X 射线球管寿命:≥ 2000 h

◆ 可调整照射距离(SSD):16.8 cm - 48 cm

◆ 照射野大小(直径,cm):12 cm - 33.8 cm

◆ 90 %能量穿透的水体深度(深度穿透性):不小于4 cm

◆ 采用反射体装置,剂量均一性高于 95%

◆ 仪器运行时环境剂量不高于50 uR/hr

◆ 配有安全关联门锁,和专用开启钥匙


仪器主要功能及应用:

主要功能

◆ 对于干细胞滋养层细胞的辐照、小鼠的免疫清髓、小鼠和细胞的肿瘤研究、DNA损伤研究等领域都非常重要,可以大大拓展这些研究领域的研究课题,提高研究效率


仪器使用步骤及注意事项:

操作步骤

a. 向右旋转启动钥匙至ON,启动设备。

b. X-Ray辐照仪显示屏亮起,并显示“Emergency STOP”,向右旋转启动钥匙至“RESET”位置,进行设备重置,此时右侧灯会亮。

c. X-Ray辐照仪显示屏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admin,密码:password;输入后进入程序。

d. 进入程序后,“automatic”和“mannul”按钮为灰色,点击下方“Warm up”按钮,进入预热模式,预热模式有两种:NORMAL模式和Extended模式,一般选择NORMAl模式即可,预热时间为10min。预热期间电压升至225 kV,电流升至17.7 mA,Flow高于 1.2,电火花为 0,温度在10 - 40℃之间,标明设备处于正常状态。在使用过程中,温度不得高于40℃,严禁设备在冷却液高于40℃的情况下运行。如持续使用,请注意该情况。在温度接近40℃情况下,暂停仪器使用。

e. 仪器使用时,一般选择Automatic程序,直接输入所需辐照剂量,如在辐照室中放入了辐照校正圈( 黑丝铅块 ),请选择“Reflector”模式,如未放置辐照校正圈,请选择“Normal”模式。

f. 程序设定后,打开辐照室,将小鼠放入辐照笼盒中(我们有专门的辐照笼具,放置在102房间的桌子上),关闭辐照室。点击“Start”按钮,开始辐照。

g. 实验结束后,待冷却液温度返回至20℃左右时,再向左旋转启动钥匙至OFF,关闭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