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氮/蛋白质测定仪
发布人:高亚敏  发布时间:2021-07-26   浏览次数:219
快速氮/蛋白质测定仪   预约

管理人员汤玉仪器型号
LECO FP528
联系电话021-54341003放置位置

闵行校区生科院132

使用方向对外开放仪器状态
正常

      

仪器收费标准(院内、院外、校外): 

院内:50元/小时

院外:100/小时

校外:200/小时

           

技术参数:

◆ 分析范围: 0.04 - 50 mg 氮绝对量

◆ 分析精度: 0.02 mg 或 0.5% RSD ,取较大值

◆ 样品质量:最大 750 mg ,通常 500 mg

◆ 可读位: 0.0001%

◆ 分析方法:热导常数( TC 池)检测器

◆ 燃烧炉:电阻炉,包括主燃烧炉和次级炉,最高可达 1050 ℃

◆ 应用:食品、作物种子、有机物中氮 蛋白质的含量测定;适用于较小的样品量,四分钟内提供结果

    

仪器主要功能及应用:

主要功能

◆ 通过用惰性气体吹扫、在850 ℃燃烧炉中然后释放CO2、H2O、氮氧化物和N2,过混合腔时发生反应剩余N2,用载气氦带入惹到池进行检测。测量范围:3cc:(160 ppm)0.016% - 100% 或0.04 - 300 mg/g 氮含量值

应用

适用于食品、作物种子、有机物中氮/蛋白质的含量测定


仪器使用步骤及注意事项:

1. 准备工作

a. 预热:使用前至少两个小时开机直至基线稳定,使用前半个小时开气。

b. 开机顺序:先开仪器主机,再开电脑,等二者连接好后最后开气。

b1. 开电脑:双击打开桌面上的FP-528。

b2. 开气:开关气罐时只需转动总阀,使用液罐时先看一下剩余气体量,如果气体不足一格请勿使用。

c. 调节气压:三个气罐均调节为分压0.28。

d. 使用前检查与设置。点击配置-系统-炉温,设置到500℃,待温环境中炉温温度升高至500℃保持10 - 15 min,再将【炉温】设置到950℃,为终温度。

e. 漏气检查。Diagnostics-Leak Check 。先进行氧气检查,再进行氦气检查,如果检测结果为passed,在电脑上点击on即可以开始进行实验。


2. 检测过程

a. 称量:用锡箔指称量,一般称量0.15 - 0.2 g 左右,平行样品尽量相近重量.

b. 放入样品,点击analysis进行测量。

c. 漂移:在测量结果偏差时进行漂移。

d. 称量0.2 g 左右的EDTA蛋白标样,进行三次测量,选中三组数据后,点击Configuration下的drift然后点击OK即可。

e. 选择你所需要的检测指标:Configuration Display 来增加或减少你要检测的指标。


3. 实验结束

a. 导出数据。点击Configuration-Text export formats,进行格式、存储位置的设置,然后点击samples下的Text export data即可导出数据。

b. 关气体总阀。

c. 关机。先降温,点击Configuration-System设置为500℃,在Diagnostics中的Ambients中检测温度是否达到了500℃,达到后才可关机。


4. 注意事项

a. 待测样品质量必须介于0.1 - 0.2 g。

b. 稳定时间必须超过2 h。

c. 测完样品不能直接关机,需等到炉温降到500℃后方可关机。为了延长仪器的使用寿命,请在完成该操作后,再重复设置温度为200℃再次降温,这样可保护仪器。

d. 使用完毕,请务必如实登记并及时将实验结果拷走。否则丢失数据责任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