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型恒温混匀仪
发布人:汤玉  发布时间:2021-07-26   浏览次数:176
舒适型恒温混匀仪   预约
管理人员黄婷妹仪器型号
艾本德 Thermomixer confort
联系电话021-54341003放置位置

闵行校区生科院132

使用方向对外开放仪器状态
正常

      

仪器收费标准(院内、院外、校外): 

免费

         

技术参数:

◆ 振荡频率:40 - 350 rpm
◆ 容积:210 L
◆ 温度范围:5 - 50 ℃
◆ 定时范围:1分钟 - 9999小时之内任意设定
◆ 控温精度:± 0.5 ℃
◆ 温度均匀性:± 1 ℃
◆ 振幅:25 mm(旋转式)
◆ 功率:510 V
◆ 环境温度:10 - 30 ℃


仪器主要功能及应用:

主要功能
◆ 是一种温度可控的恒温培养箱和振荡器相结合的生化仪器
应用
可用于各种液态和固态化合物的振荡培养实验


仪器使用步骤及注意事项:

1. 操作步骤
a. 常规混匀/孵育操作:所有参数设定完毕后,按下Start/Stop键绿色指示灯亮起,启动混匀/孵育操作。设定时间终止后,混匀自动停止。也可以在运行过程中按下Start/Stop键随时终止混匀,但是设定温度将继续保持直至关闭本机电源。
b. 快速混匀:按住Short Mix键不放,该仪器将一直以屏幕显示的混匀转速运行,直至松开该键。运行时间在一分钟内,时间以秒计算,超过一分钟将以分钟计。
c. 运行中的暂停和恢复:运行过程中按住Start/Stop键两秒钟以上,混匀暂停,同时暂停计时。此时可对样品管进行操作,再按下Start/Stop键,本机将继续运行。


2. 注意事项
a. 运行环境温度要求为4 ℃ - 35 ℃,技术参数在操作环境温度15 ℃ - 35 ℃之间有效。
b. 在更换温度较高的温控模块时,请勿触摸模块的底部或基座,使用完毕后,待温度降下来再接触仪器,以免被烫伤。
c. 将该仪器从低温环境移至高温环境时,机内可能会产生冷凝水,请至少放置一个小时待湿气消失后再使用。
d. 该仪器为精密电子仪器,防止装入过量液体以免溢流进入机身内部。
e. 对有毒液体或者包含致病细菌的液体进行混匀和孵育操作时,必须保证处于安全的工作环境下。
f. 样本必须为液体状态,测试时装入微型版或者离心管中进行。
g. 易燃,易爆炸物及反应活性较高的物质不适合在此仪器上操作。
h. 仪器工作时请勿放置任何物品在其上面或者周围,以免损坏仪器或者发生安全事故。
i. 清理混匀室内残液时,请先断掉电源,以免发生触电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