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怀宇老师的《生物化学》教学公开课顺利举行


      2019年10月28日上午10点, 我院阳怀宇老师的教学公开课《生物化学》在闵行校区第三教学楼202教室开讲。我院党委书记党远鸿老师、常务副院长王群老师、副院长江文正老师、教学委员会教师及部分青年教师等19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公开课。阳老师从对比蛋白质结构和功能入手,向学生讲解了糖化学的相关知识。课堂上,任课教师精神饱满,学生和听课教师们也都聚精会神。

      听课结束后,老师们在教师休息室就阳老师的公开课进行了研讨。先是生化课的任课教师们发表了想法,随后各位老师就这节课的教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以及教学效果等多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生物化学是一门很重要的专业基础课,同时也是一门很难讲的课程,大家对阳老师教学内容的精心准备和教态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同时,在教学内容衔接、教学方法,以及重点难点的阐述上给予了一些建议。

      此外,各位老师还畅所欲言,针对大家在教学中遇到各种问题和困难展开了交流。党远鸿书记提到本科教学是非常重要的,需要加强新教师的培养和将我们的一线科研成果有机地融入到教学中;王群副院长讲到,针对重点难点的知识,教师要更注意教学方法和帮助学生复习掌握,并可以邀请优秀的教学团队来介绍经验。参加公开课的老师一致认为,上好生命科学的一系列基础课程是非常重要的,需要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加强新教师的培养,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

      最后,江文正副院长总结到,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如果要上好一门课,需要我们的青年教师不断努力,多方面历练自己,也需要我们学院更多的青年教师能积极参与到听课和教学研讨中,通过总结经验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我们学院的整体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