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为了方便大家查阅学校的相关规定和335种剧毒化学品目录,现列出所有相关文(见附件),请认真阅读,请各位务必了解并重视此事,按学校的规范程序操作,学校的相关规定也可登录华东师范大学设备处网站查阅:http://sbc.ecnu.edu.cn
 
  根据华师大《危险品安全管理办法》,凡是目录中列出的危险品种类及放射性同位素,剧毒化学品必须按照规定向设备处申请购买,不能自行对外订货!
 
  为了做好学院的剧毒化学品和危险品安全管理工作,学院要求各实验室:
 
1.请各实验室按照335种剧毒化学品目录,自行清点储存在各实验室的剧毒化学品,并在5月17日之前将剧毒化学品上交学院剧毒化学品仓库(实验B楼327),剧毒化学品仓库负责人是生医所的刘冬梅(新大楼456室,手机:18917289466);实验中心的高良才(实验中心B楼306室,手机:18930958646)。剧毒化学品管理落实“五双”制度,即双人收发、双人记帐、双人双锁、双人运输、双人使用制度。
 
2.各实验室需摸清各室存放的易制毒、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种类和数量,并妥善保存与使用,不得摆放在各生活、实验公用区域。
 
3.加强各实验室化学废液、废弃耗材、废瓶“三废”的收储,请督促学生认真执行。(见附件六)
 
4.注意实验动物尸体的处理方式,实验动物尸体一律上交到实验动物中心,负责人李利18964312889。(见附件七)
 
  请各位实验室导师务必认真查看附件里的相关内容,严格管理本实验室的剧毒化学品和危险品购买及使用等工作,并请及时向实验室的学生们转达相关信息。一旦发现违规操作,一切后果由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负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