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潘多加教授受邀来访我院并作报告——Hippo signaling in growth control and beyond


 
  2018年10月7日下午,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潘多加教授受邀来访我院,为众师生带来一场题为“Hippo signaling in growth control and beyond”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李晓涛教授主持。
 
 
 
  潘多加教授于1993年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生物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受聘于美国德 州 大 学 西 南 医 学 中 心(UT Southwestern Medical Center)终身教授,主要致力于Hippo信号通路在器官生长及癌变中的机制和功能研究,是Hippo信号通路的主要开创者和奠基者,在国际著名生命科学杂志发表多项研究成果。另外,潘多加教授也荣获了包括保罗?马科斯癌症研究奖等在内的多种奖项。
  会议期间,潘教授首先向广大师生提出自己关于如何进行科学研究的观点,他提出科学研究选题很重要,并提倡科研工作者要敢于开创新领域,发现新问题。接着,潘教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Hippo信号传导通路的发现,Hippo信号在癌症发生发展、组织再生及免疫调节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在整个报告过程,潘教授向广大师生展现了多年来他所带领团队的众多成果,赢得了广大师生热烈的掌声。
  最后,广大师生进行了现场提问,潘教授逐一解答了各项问题,会议现场交流气氛十分热烈。此次学术会议对我院师生的学习和工作是一次有力的帮助,同时也为我院营造了一种对外交流学习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