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双全,意气风发正此时——记生科院与物电学院篮球友谊赛


      2021年11月17日星期三,闵行区教职工篮球友谊赛的哨声在闵行校区篮球馆正式吹响。闵行区生命科学学院和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教职工们将在这场比赛中上演强强对抗。到底是平均身高、体重皆占优的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老师能占据主动还是矫健灵活,善于配合的生科院老师能获得胜利?让我们拭目以待。

      下午5点40分,在双方拉拉队的掌声中,两队教职工队员一齐亮相。首节比赛,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教师凭借高大中锋孙海涛与白正阳教授的牵制,以武海斌,丁军教授为首的后卫在外线频频得手,以6:0的比分占据优势,随后生科院在暂停后迅速调整状态,由大前锋张晓辉和中锋章延嘉连突带投拿下5分,物理学院的老师立刻又还以三分且两罚一中,最终物理学院以10:5的领先结束了第一节的比赛。

      次节比赛回来,生科院抓住对手易下手犯规的习惯,由中锋章延嘉频繁冲击内线获得一次次罚球机会,将比分改写为10:8,但是物理学院的老师立马予以回击,通过内线的精彩配合打出了一波6:0的攻击波进一步将比分拉开,最终半场的比分定格在19:11,物理学院取得先机。

      中场休息回来,双方交换场地,下半场比赛正式开始,沉静半场的生科院王牌李大力教授突然发力,凭借两记精准的跳投将比分追进,随后与中锋张晓辉打出经典挡拆配合送出精彩助攻,助生科院再取2分,翁杰敏教授也通过跳投斩获2分,这一波精彩的配合让在一旁观战的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恺教授也起身鼓掌称好。物理学院赶紧叫暂停以延缓生科院猛烈的反击攻势。暂停过后双方互有得分,三节结束,比分定格在25:22。

      第四节决战开始,生科院章延嘉率先通过罚球为生科院迫近比分,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也不甘示弱,由孙海涛教授连投带罚拿下3分,随后因体力下降双方陷入了进攻得分荒,生科院章延嘉积极拼抢前场篮板,通过一次强硬的二加一打破了场上的僵局。随后李大力也助攻张晓辉再次得分,在比赛还剩两分钟时将比分打成32:32平。关键时刻,物理学院孙海涛再次冲击内线,获得两次罚球机会,他顶着压力两罚一中,助物理学院再次将比分反超。最后一分钟,生科院李大力控球过半场,他假装突破吸引了两名防守者,随后将球传到了处于空位的李磊,李磊随即抱紧篮球三步上篮杀下篮下,造成防守球员的犯规,博得了两次罚球的机会。第一罚,球弹框而出,在大家焦急与期待的眼神中,第二罚同样不中,最终生科院以一分之差遗憾败北。让我们恭喜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老师获得此次闵行区教职工篮球友谊赛的胜利。

      比赛结束后,意犹未尽的老师们在球场内又继续运动了两个小时方才散去。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院系间教职工之间的相互交流,丰富了教师的业余生活,强健了教职工的体魄,同时也培养了团队精神,增强了教师的凝聚力,为广大师生树立了榜样。

      感谢孙金磊老师为本次比赛提供场地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