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华东师范大学生物科学师范生微课教学设计大赛的通知


为切实提高我校生物科学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生命科学学院于2022年秋季学期成功举办第一届生物科学学师范生微课教学设计大赛,该活动通过“创课实验室”的形式,培养了师范生课程设计与开发的能力,深化了师范生对教学理念的理解,涵养师德匠心。

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原则,生命科学学院拟举办第二届生物科学师范生微课教学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大三及大三以下年级师范生。

二、竞赛内容

本次教学比赛考核项目由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说课、创新微课四项组成。

三、组织委员会

主任:党远鸿、江文正

副主任:涂皘、张美玲

委员:时南、张春雷、李增娇、刘敏、范鑫鹏、何祝清、李小方、孙越、任华、张变红、尹尉翰、杨捷频

四、时间安排

(一)比赛报名阶段: 即日起至922日,截止日期后不再接受报名。请填写问卷星报名:https://www.wjx.cn/vm/OW6uGZc.aspx       

(二)选拔赛阶段:1030日至113日,选手按照大赛要求在1025日前将作品及参赛材料提交至超星平台(具体提交方式后续会再次通知)。

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委网络评审,评选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获得者将参加现场优秀作品展演

(三)展演阶段11月中旬,选拔赛一等奖选手参加现场优秀作品展演,并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

其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生命科学师范生微课教学设计大赛规程(含评分标准).pdf

 

  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师范生微课教学设计大赛组委会

2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