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生物技术专业实习汇报展示顺利举行


      2019年12月26日上午9点,2016级生物技术专业实习汇报展示于生命科学学院159教室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江文正,专业实习课程教师高红亮,本科生辅导员李初旭以及2016级生物技术专业24位本科生共同参与了此次实习汇报展示。

      会议开始,副院长江文正老师从我院生物技术学科的培养方案设置出发,深度剖析了目前该学科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学科发展规划,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专业发展前景做好自己的生涯规划,也期待未来能够通过师生的不懈努力凝练出华东师大生物技术专业的学科特色,为打造一流学科助力。

      紧接着24位同学按照实习单位分组进行了汇报展示,主要从实习岗位情况介绍、实习内容回顾以及实习感悟分享三个部分展开。生物技术专业的本科生们在今年4月实习动员会之后,积极投递简历应聘实习岗位,每位同学顺利完成了为期30个工作日以上的实习期,在实习岗位上认真工作,留心感悟,细心反思。

      通过专业实习,同学们普遍表示不仅收获了很多专业技能,如作图软件、操作系统使用、教育教学技能等,而且锻炼了时间规划、团队合作、沟通交流等可迁移技能。同学们也深刻感悟到工作的辛苦不易,更加感恩父母的辛勤付出。此外,尝试不同的行业领域让同学们积累了多方经验,通过实践探索自身与职业的适配性,让未来的职业规划更加清晰。回到当下,同学们也深刻认识到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及处事态度对个人成长与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在接下来的校园时光中能够不断提升自己的责任感、主动性以及探索精神等综合素养。

      展示结束后,课程指导老师高红亮老师对本年度的专业实习进行了总结。不论本科毕业后大家选择步入职场或继续深造,专业实习都是帮助大家了解社会、探索未来职业方向的宝贵经历,不同的岗位上都会有不同的收获。希望大家的实习所得能指引大家走向远方更美好的未来。

      目前我院生物技术专业共签约6个实习基地,包括上海祥耀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欧易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斗品膳食品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东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腾德商品检测(上海)有限公司等。这些实习基地为生物技术专业学生专业实习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