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超课题组招聘专任副研究员、博士后和专任助理研究员


李超课题组在受体激酶调控植物发育分子机理方向开展研究,取得一系列原创性成果,详情见https://faculty.ecnu.edu.cn/_s14/lc2/main.psp。近期课题组开创性地发现小肽-受体激酶调控柱头识别亲和性花粉的分子机制,是植物雌雄互作研究领域的重大突破,为利用核心基因打破生殖隔离开展杂交育种提供了重要理论基础(Liu et al., Science2021

为了集中拓展植物生殖发育雌雄互作方向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向,课题组拟招聘专任副研究员1名、博士后2名和专任助理研究员1名,欢迎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和勤奋上进的研究人员加入本实验室共谋发展。具体岗位要求如下:

一、专任副研究员 (1名)

(一)岗位职责

1、参照华东师范大学海内外公开招聘标准完成考核,包括发表论文和申请课题等;

2、协助培养研究生;

3、协助课题组长完成教学任务。

(二)任职条件

1取得遗传学、细胞生物学或者生化博士学位;

2在相关领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有较好的学术积累和发展潜力,在本领域的研究已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成果

3、热爱科研、工作努力、作风踏实、乐观开朗、学习能力强、口头表达能力强、具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和团队协作精神;

4年龄不超过36周岁,身体健康,能长期稳定工作。

(三)待遇保障

1学校按校内同类人员标准提供社会保险、职业年金及住房公积金;

2有编制,按学校相关规定享受租房、子女入学政策及科研等方面的奖励政策。


二、博士后(2名)

(一)岗位职责

1、独立承担课题;

2、协助指导硕士生和实验室相关事务。

(二)任职条件

1、取得遗传学、细胞生物学或者生化博士学位;

2、在相关领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1-2篇高水平学术论文;

3、性格成熟独立,能与课题组长和其他课题组成员保持良好沟通,具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和团队协作精神,工作努力,作风踏实,团队协作能力佳;

4、年龄在35周岁以下。

(三)待遇保障

1、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和安家补贴等相关待遇,大力协助其申报“超博”或“博新”等人才计划;

2学校按校内同类人员标准提供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3按学校相关规定租住博士后公寓、享受子女入学政策及科研等方面的奖励政策。


二、专任助理研究员 (1名)

(一)岗位职责:

1、实验室事务管理;

2、实验室基础技术支撑,独立或者协助承担课题。

(二)任职条件

1、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化等相关专业硕士学位;在相关领域发表SCI论文一篇。

2、具有常规仪器设备操作技能和一定的实验能力;

3、性格随和、认真细致、工作努力、作风踏实、团队协作能力佳。

(三)待遇保障

1、学校按校内同类人员标准提供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2、按学校相关规定租住周转房、享受子女入学政策及科研等方面的奖励政策。

 

招聘方式及程序

1、有兴趣加入本实验室的候选人请将个人简历(包括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科研业绩如发表论文、获奖情况、对应聘岗位的工作设想等)发送至cli@bio.ecnu.edu.cn

2、初审合格者将尽快安排面试事宜。应聘材料招聘单位将予以保密,本岗位招满前有效;

3、上述岗位按照公开报名、资格审查、面试、决定聘任的程序和方法进行。

 

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