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美 芳华绽放 ——生科院最美女教师三八妇女节活动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人与自然关系的本质都是不会改变的!三月草长莺飞,值此三八妇女节之际,生命科学学院工会举办了“岁月静美 芳华绽放”植物染活动。爱美的女教师们通过植物染活动,与生命产生更亲密的接触,并通过织物将这些美与生命力表现出来。同时也使女教师们在新学期伊始感受到了师大的幸福之花、绽放自己的美丽之花!

36日,生科院约30位女教师在女工委员徐进的带领下来到闵行校区涵芬楼读书共享空间参加了“岁月静美 芳华绽放”植物染活动。老师们在主讲老师引导下,一步一步完成了围巾的扎染。

在一个半小时的活动中,大家一起动手动脑,共同设计,不仅激发了想象力和创造力还增进了老师之间的情感。


本次活动,吸引了学院很多女教师尤其是女教授前来参加。女教授们平时的科研压力较大、生活节奏很快,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她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还极大地增加了她们的身心健康,减轻了精神压力、舒缓了工作疲劳,使她们获得了更加积极乐观的工作和生活理念,增添了做优雅女性、做优秀教师的信心与智慧。

学院党委书记房建军、副书记徐敏华也在百忙中抽出宝贵的时间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把学院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女教师的关怀期望,温馨传递到了每一位女教师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