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大讲堂”系列讲座(三)——林龙年教授


    为促进学校双一流的建设与发展,落实卓越学术,生命科学学院拟举办“生命科学大讲堂”系列讲座,为院系内师生提供互联互动、互融互通的学习交流平台。


“生命科学大讲堂”系列讲座(三)

报告题目:解码大脑

报告人:林龙年 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4月28日13:30

报告地点:生命科学学院534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林龙年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脑功能基因组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华东师范大学脑科学与教育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现任中国神经科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生理学会理事,上海市神经科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生理学会副理事长,《生理学报》编委。林龙年教授1987年本科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生物学专业。1994年和2001年在华东师范大学获得生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2002-2004年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年回国,在华东师范大学“脑功能基因组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持大脑编码分析技术平台的建设,并担任大脑编码分析实验室负责人。林龙年教授一直从事大脑神经元在体记录技术的研发,并运用这一脑科学研究的技术手段,探索大脑信息编码的神经机制。

报告内容:

人类智慧体现在人类大脑独特的认知功能中,脑科学界在探索大脑认知功能的奥秘之路上已获得了哪些重要进展,还有哪些关键问题亟待攻克。脑科学研究最前沿的实验技术是什么,这些技术的应用如何让我们能够解码大脑的工作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