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大力教授课题组招聘信息(基因编辑与细胞治疗课题组)


  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大力课题组招聘优秀副研究员和博士后。李大力于2007年获湖南师范大学遗传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在美国德州农工大学进行联合研究,毕业后受聘于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2009和2014 年先后破格晋升为副教授、研究员。现为华东师范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主任,上海市调控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CRISPR等基因编辑技术的开发和基因治疗研究,近年来在国际知名生物学期刊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其中近5年来以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Protocols和EMBO Molecular Medicine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3篇入选ESI前1%高被引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教委重大、重点项目十余项,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近年来围绕基因编辑技术开展了一系列的研究工作,特别是在人类疾病动物模型构建以及基因治疗方面建立了新的技术体系。利用TALEN和CRISPR/Cas等基因编辑技术在国际上率先建立了快速高效的大鼠和小鼠基因修饰技术体系,实现大鼠多基因同时敲除。通过基因编辑技术定点修复突变基因在小鼠模型中治愈了血友病,为血友病的治疗提供了长效解决方案。证明在脊椎动物中扩充遗传密码子是稳定可行的,显著提高了遗传密码子扩充技术在高等动物中深度探索的可行性。 


  由于课题需要,现招聘博士后和副研究员等各级人才2-3名,集中开展基因编辑技术体系优化、新型单碱基编辑工具的开发以及肝脏和血液相关遗传疾病的治疗,推动临床应用研究。


研究内容与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1)协助PI负责实验室研究课题的设计和开展,相对独立开展相关研究。

(2)协助PI指导研究生、管理实验室。


任职条件

(1)在海内外大学或研究机构已取得博士学位;生物学、医学等相关专业博士毕业,具备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生物学、动物操作等相关实验技能者优先考虑;

(2)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至少1篇SCI学术论文,对优秀候选人可根据学校要求申请副研究员;

(3)具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和团队协作精神,工作努力,作风踏实,能够适应具有较高竞争性的环境,团队协作能力佳;

(4)具有良好的中英文口头表达和写作能力。


待遇保障

(1)年薪:副研究员20-25万/年,博士后20-40万/年;

(2)享受国家规定的社会保险等福利;

(3)可申请学校周转房、可享受子女入学政策及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奖励政策。


  符合岗位要求的人士请将简历和免冠照片发至联系邮箱:lrwang@bio.ecnu.edu.cn,抄送 dlli@bio.ecnu.edu.cn。邮件名称:申请岗位+姓名。应聘材料将会保密,欢迎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