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微生物互作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学科姜伊娜课题组,现因工作需要拟招聘博士后1-2名。本课题组研究方向为植物-微生物互作分子机制及代谢调控,主要致力于植物-微生物互作过程中碳源的代谢与转运调控、植物激素及次生代谢途径的防御调控及重要经济作物的抗性与品质改良研究。本次招聘主要方向为重要经济作物的抗性与品质改良。


(一)岗位职责:

能独立开展植物分子生物学领域的研究工作,协助PI负责实验室研究课题的设计和开展,参与科研基金撰写并在短期内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请国家及地方项目科研基金。


(二)招聘条件

1、在海内外大学或研究机构已取得(或即将取得)植物学、植物病理学、分子生物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熟练掌握植物相关的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和生物化学实验操作;

2、在相关领域以第一作者身份至少发表过或已接受1篇学术论文;

3、具有良好的独立及创新工作能力、优秀的敬业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积极配合课题组进行相关课题的研究。


(三)岗位待遇

1、按照华东师范大学政策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并根据工作表现调整;博士后申请者将协助其申报“超博”或“博新”等人才计划(本课题组有成功经验);

2、学校按校内同类人员标准提供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3、按学校相关规定租住周转房、享受子女入学政策及科研等方面的奖励政策。


(四)招聘程序

1、应聘材料:

个人简历(包括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科研业绩如:发表论文、申请专利、获奖情况;对应聘岗位的理解;认识及工作设想等等);后续申请过程中还需提供两封专家推荐信。

2、上述材料发至ynjiang@bio.ecnu.edu.cn,对通过初审者将尽快安排面试。

3、应聘材料恕不退还,招聘单位将予以保密。

上述岗位按照公开报名、资格审查、面试、决定聘任的程序和方法进行。


                                        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