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学研讨会


      2021年7月29-31日,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教学专业分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学研讨会在南昌召开。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

      会议主题为“从精品到金课”,主要研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金课建设、混合式教学、教学资源、虚拟仿真和教学示范。我院党永岩、张变红、黄静三位教师线下参加了本次会议,党永岩做了题为《基于“以学生为主体”的《生物化学A》混合式教学实践》,张变红做了题为《结合 “短视频拍摄”及“找茬”开展生物化学实验课教学的探讨与实践》的交流报告,黄静提交了题为《创新教育阶段的分子生物学教学改革与反思》的会议论文摘要。通过这次会议三位教师不仅与与会同行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同时让兄弟院校进一步了解到我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学、课程建设的特色,有效地发挥了推广和示范作用。

      本次教学研讨会历时2天,共安排4个特邀大会报告、20个邀请大会报告和22个大会报告,其中14位专家采取线上报告。收到来自全国23个省市的117篇会议论文摘要。大会现场总共有约350位代表参会,也是历届参会规模较大的一次教学研讨会。会议还吸引了1.43万人线上观看,1.47万关注量,总浏览量达到80.9万,说明各个高校对本科教学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