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纪念建党九十八周年党员大会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先进,树立标杆,激励全院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在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中积极进取,建功立业。62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纪念建党九十八周年党员大会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学院534报告厅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党远鸿、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敏华、党委委员姜晓东、高良才,以及学院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徐敏华主持。


 徐敏华副书记首先通报了我院荣获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和华东师范大学“两优一先”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个人,分别是: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姜晓东、“优秀共产党员”于袁欢,华东师范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生命医学系教工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党远鸿、“优秀学生党员”叶帅。接下来,党远鸿书记宣读了生命科学学院关于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表彰决定,并为获奖的4个先进党支部、6名优秀教师党员和13名优秀学生党员颁发证书。


党远鸿书记为生命科学学院“先进党支部”颁发证书

姜晓东老师为生命科学学院“优秀教师党员”颁发证书

高良才老师为生命科学学院“优秀学生党员”颁发证书


 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生命医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高良才代表受表彰党员发言,他总结了生物医学系教工党支部过去充实的一年。一方面,支部加强党内教育培训,积极发展高层次人才入党,提升党员的整体素养;另一方面,深入探索创新教育模式,积极进行科普活动,奉献服务社会。


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生命医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高良才发言


 在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党远鸿书记的领誓下,与会全体党员紧握右拳,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随后的主题党课中,党远鸿书记围绕“立德树人,攀高行远,合力共建生生不息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徐徐展开,解释了立德树人的四个基本内涵是“有德行、有才学、有根基、有格局”,并对“道德养成的环境”和“道德选择的困境”这两个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借助道德选择困境的具体事例进行辨证分析,提出“渐进式的侵蚀下让人们更容易道德越界”,他强调“要行善,先创造行善的环境”,因此要合力构建生命科学学院价值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情感共同体。


党远鸿书记讲授党课

与会师生认真聆听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此次表彰大会使与会师生党员深受鼓舞,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党员将努力向先进党员同志看齐,自觉将自身发展和整个民族整个国家联系起来,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建设学院、学校和整个国家奉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