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 深化落实 --生命科学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3月2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闵行校区实验B楼511会议室召开,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

生命科学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委员会会议召开

为了更好的促进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开展和管理,学院教学委员会对各位委员的任务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分工。为了进一步落实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生命科学学院教学委员会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包括加强本年度审核评估工作中相关材料的检查与把关,开展教学档案的自查工作并做好清单梳理,及时总结存在的问题并积极落实整改措施。

此外,教学委员会还就申请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试点、完善职称晋升或转岗的教学质量评定工作、制定学院内同行评价工作统一标准、积极组织教师开展公开课教学研讨、学院优秀青年教师的遴选与培养、引导优秀学者积极参与本科生教学和人才培养、高考招生宣传工作等问题开展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金靖老师介绍审核评估目前存在的问题

江文正副院长总结本学期教学工作重点

会议最后,学院副院长江文正老师就本学期本科教育教学的重点工作进行补充,学院将全面落实教学档案的整理和自查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质量。并以此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为契机,继续推进卓越育人工作,推动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建设实现新跃升。